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重阳慰问养老院,浓浓情意暖人心

发布者:院团委   发布时间:2023-10-26   阅读次数:6910

图片

九九重阳,丹桂飘香,漫天橘黄。为进一步弘扬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营造全社会积极关注孤寡老人的良好氛围,我院团委积极实践,组织青年志愿者于10月23日下午前往登封市中岳养老院开展以“白发染双鬓,重阳寄深情”为主题的敬老活动。


活动内容


01

才艺表演

图片

图片

志愿者为养老院的老人们展示武术表演,并教授老人们学习一些简单的武术动作,帮助其活动筋骨,强身健体。

02

游戏环节

图片

图片

志愿者和老人们一起玩“小鸡进笼”和“反应能力挑战”的游戏,给老人平静的生活带来了欢乐。

03

暖心陪伴

图片图片图片图片

游戏过后,志愿者们与老人们欢坐一堂,促膝而谈,话家常,问冷暖。志愿者们用一杯杯热茶传递温暖、用一首首歌曲传递欢乐,用一次次交谈传递关怀。

志愿者们还通过为老人打扫房间、清理走廊死角、扫楼梯等实际行动践行“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服务精神,得到养老院老人们的一致好评。

图片图片

活动意义

图片图片

图片

老吾老以及人之老,通过此次活动,我校志愿者们更加体会到关爱老人是年轻一代义不容辞的责任和义务,同时,也使尊老、敬老、爱老、助老的传统美德深入心田。我校将进一步落实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推进传统美德与主题教育相融合,让尊老爱老的传统美德代代传承!

网站制作地址
公众号:嵩山少林武术职业学院
电话:0371-62809555 / 0371--62809603
shaolinkungfu.edu.cn
©2004-2021 版权所有 嵩山少林武术职业学院
豫ICP备15030816号-1 技术支持:红狐企业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