规章制度

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规章制度

《嵩山少林武术职业学院值班工作制度》

发布者:信息公开   发布时间:2021-12-17   阅读次数:29470

为认真贯彻落实河南省教育厅《关于进一步加强教育系统值班工作的通知》(教办督查〔2020〕1号)和郑州市教育局相关值班工作文件精神,进一步规范值班工作,完善值班机制,强化值班责任,切实提高值班工作水平,确保全院教育教学工作稳定顺利开展,现制定我院值班工作制度。

一、高度重视值班工作

值班工作是学院日常工作的重要环节,严格值班值守管理,及时报告重要信息,对于全面准确掌握校情,快速并妥善处置各类突发公共事件,保证各项工作正常运转,维护广大师生员工的生命财产安全和创建平安校园具有重要意义。为此,学院设立专门值班室,以确保值班工作正常有序进行。各部门要高度重视值班备勤和应急值守工作,密切配合、积极参与学院值班工作,确保学院各项工作顺利开展。

二、值班制度

(一)三级值班制度。实行院领导总带班、中层带班和工作人员值班制度。及时掌握和处理有关信息,确保一旦发生突发事件,能在第一时间先期处置。尤其在法定节假日、寒暑假期间,严格落实三级值班制度。

(二)24小时值班制度。确保全天全时全员在岗备勤。值班期间坚守岗位,不得脱岗、串岗、误岗,保证值班电话24小时畅通,坚决杜绝以临时人员代岗、以移动电话顶替值班固话等情况。

(三)值班日志登记制度。所有在值班室处理的文件、传真、重要值班电话、来信来访等必须在《值班日志》上登记。涉密事项,要严格按照保密规定办理。交接班双方要在《值班日志》上签字确认。

(四)交接班制度。严格履行在值班室交接班手续,接班人员须提前到岗,严禁出现空档,交班人员要把值班重要情况(含已办和待办)登记清楚,交待明白,认真做好对接。

(五)信息传达报送制度。值班人员要高度重视紧急信息传报工作,遇到突发或重要事件时,务必在第一时间将信息传达带班院领导、党政部和责任部门,确保突发或重要事件得到及时妥善处理和解决。

(六)领导外出报备制度。学院主要领导同志出访、离岗学习、休假等外出离开任职地时,需提前3天向郑州市教育局主要领导请假并在局办公室报备。值班人员要及时掌握本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和带班领导在位情况及联系方式。

(七)不定期督查制度。学院将加强对值班工作的督促检查和指导,定期或不定期对值班工作情况进行检查。对不上岗或擅自离岗的给予通报批评,并取消年终评优评先资格。

(八)责任追究制度。建立值班工作领导责任制,带班领导对值班工作承担领导责任,责任部门同志承担职能责任,值班人员承担直接责任。值班人员不得迟报、漏报、谎报、压报、瞒报和不按程序上报。出现延误工作、造成工作损失的,按照工作事故处理,造成重大损失的要依纪依法依规追究责任。

二、值班安排与职责

学院值班事务由党政部统一组织安排。值班表由党政部编排报学院领导审批后发送各处室,并进行公布。学院在节假日、寒暑假放假前3天,党政部向郑州市教育局值班室传报值班安排表。

(一)值班人员安排

学院实行三级值班制度,院领导总带班、中层带班和工作人员值班制度。具体值班安排由党政办在每学期开学前排定,因故不能值班的,请自行联系替班人员(但不得由非本校人员代替),并履行审批手续,私自代班,其责任由原值班人员承担。

(二)值班时间安排

工作日值班时间:中午11:30 至下午上班前;下午下班后至晚上8:00,夜班是晚上8:00至次日8:00。

周末及节假日值班时间:白天上午8:30至晚上19:00,夜班晚上19:00至次日8:30。

(三)值班职责

1.负责接听值班电话,接收传真及其他形式的重要信息。

2.负责组织和处理值班期间的突发、紧急事件。

3.负责领取上级部门的紧急通知,并协调处理。

4.负责非工作时间上级部门召开紧急临时性会议的通知。

5.熟悉、掌握学院各部门职责和值班工作规范。

6.负责值班室卫生和设备保养,保持各类通讯、办公设备处于正常装状态。

7. 完成领导交办的其它工作。

三、切实提升值班工作保障水平

(一)加强对值班工作的领导。学院主要领导、分管领导定期听取值班工作汇报,研究解决值班工作中存在的重要问题,建立健全值班工作责任制。把值班工作纳入学院年度工作目标责任考核体系。

(二)加强值班工作队伍建设。学院加强对值班人员的业务培训,切实提高值班人员的政策理论水平、公文处理能力、现代化办公设备使用能力和高效处理事务的能力,增强服务意识,提高服务水平。

(三)加强值班工作保障能力。加大对值班设备的资金投入,按照先进、实用和标准的要求为值班室配备电脑、固定电话、传真机、复印机和网络设施等必要的办公设备,确保满足值班工作需要,切实提高信息传递效率。


网站制作地址
公众号:
电话: /
©2004-2021 版权所有 嵩山少林武术职业学院
技术支持:红狐企业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