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外派教师

跨文化交际之中韩文化差异

发布者:国际部   发布时间:2023-03-31   阅读次数:17606

韩国是中国的临近国家

相较于欧美国家

文化差异比较小

但是在去韩国之后

还是能够感受到韩国和中国之间

有很多不同的文化差异

今天就来看下那些去韩国之后才知道的事情

一、宗教

   与中国不同的是,韩国是一个宗教信仰比较自由的国家,所以韩国的宗教以及教会真的特别多。但在这之中经常会混入很多无法判定好坏的教会,并且会对外国人,特别是留学生进行传教,这时候就一定要小心。

 

韩国宗教.jpg


二、地铁上的老弱病残专座

可能有很多去韩国的小伙伴刚到韩国的时候,因为不知道地铁上有一些座位是不能随便坐的,而感受过很多炙热的目光。其实,在韩国,每个车厢的两侧都会有专门为爷爷奶奶或者孕妇等准备的专座,地铁上靠边紫色的座位是老弱病残专座,粉色的是孕妇专座,通常其他座位满了以后,也没有人坐这些特殊座位。韩国年轻人即使看到这些位置是空着的,也都是默认不会去坐的。所以在韩国的地铁上经常会看到地铁里人满为患,但专座却空着的情况。

 

韩国地铁.jpg


三、上下级文化

韩国对于上下级的理念特别严重,因此大部分的韩国人在第一次见面的时候都会先询问对方的年纪,一般就算是对方比自己大一岁,都是需要使用敬语的,不然就会被认为是没有礼貌。

 

韩国上下级文化.jpg


四、吸烟

在韩国如果你想要吸烟,是需要在固定的吸烟区进行吸烟的。其他时候,无论是在室内或者是在马路上,抽烟都是不被允许的,如果被举报的话,是需要付相应罚款的。

 

韩国吸烟区.jpg


五、垃圾分类

在韩国的大街上,其实是很少能看见垃圾桶的,因为在韩国,垃圾分类是一件非常麻烦的事情。因此,为了更好地进行垃圾分类,韩国的垃圾桶也就非常的少,而且大的物件,是要花钱扔的。

 

韩国垃圾分类.jpg


韩国的斑马线及红绿灯

韩国首尔的斑马线是双行线,过马路也要区分方向右侧通行,而且首尔大部分的红绿灯地上有灯带,专为低头族准备的。

 

韩国红绿灯.jpg

韩国的斑马线及红绿灯.jpg


    供稿者:韩春子,嵩山少林武术职业学院外派教师,现任韩中经济文化教育协会公派教师,曾在中国驻坦桑尼亚大使馆中国文化中心任教。


网站制作地址
公众号:嵩山少林武术职业学院
电话:0371-62809555  / 0371--62809603
shaolinkungfu.edu.cn
©2004-2021 版权所有 嵩山少林武术职业学院
豫ICP备15030816号-1 技术支持:红狐企业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