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汉办新闻

国际教师开讲啦!——跨文化交际

发布者:国际部   发布时间:2023-06-07   阅读次数:13891

2023年5月26日晚上7点30分,国际部在一号报告厅开展“国际教师·开讲啦”主题讲座,此次讲座由赵君明老师作为主持,并邀请到了优秀国际教师——赵勋老师作为讲师,本院大一大二的诸多学生参加了此次讲座


微信图片_20230604215024.jpg



赵勋老师,曾赴尼泊尔和巴基斯坦从事中文国际教育多年,有丰富的国际汉语教学经验。在此次讲座中,赵老师与同学们分享了许多自己在做国际教师过程中有关工作与生活的经验。从衣食住行四个方面,向同学们多角度全方位展示了在尼泊尔与巴基斯坦两国做国际教师的经历。


微信图片_20230604215245.jpg


赵老师幽默风趣的讲演风格,以及对于两国文化与生活的深入分析对比,让同学们乐在其中的同时也受益匪浅。

在讲座现场的最后环节,赵老师与同学们进行了一对一的问答,同学们踊跃举手提问,赵老师耐心详尽地逐一进行了解答。赵老师以自身的学习工作经历,为学生们解开了关于担任国际教师的种种疑惑,让学生们不仅仅深入了解了尼泊尔、巴基斯坦等南亚文化的特色与本地生活状况,更让学生懂得了要透过表面现象探究文化本质,强调出尊重文化差异的重要性。

微信图片_20230604215252.jpg


通过此次讲座,更多的同学对于自己的未来有了更清晰的认知与规划,相信以后,会有更多的校友为弘扬中国优秀传统文化,传播中国语言文学做出贡献!

网站制作地址
公众号:嵩山少林武术职业学院
电话:0371-62809555  / 0371--62809603
shaolinkungfu.edu.cn
©2004-2021 版权所有 嵩山少林武术职业学院
豫ICP备15030816号-1 技术支持:红狐企业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