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通知公告

关于2022年春季学期开学返校安排的通知

发布者:政务部   发布时间:2022-02-16   阅读次数:7141

亲爱的同学们:

 

大家好!根据当前疫情防控形势和我校2022年春季学期返校复学工作方案总体安排,为确保2022年春季学期同学们安全有序返校,现将有关返校事宜通知如下:

一、时间安排

按照分期分批、错时错峰要求,我校符合返校条件的学生2022春季学期返校报到时间安排如下:

2月23日至2月24日:专科生返校报到;

2月25日:本科生返校报到;

暂缓返校学生符合相关条件后,按要求申请审批返校。

具体返校安排和要求将由各院系提前通知到每位同学。未接到具体返校通知的同学请勿报到。所有学生须严格执行学校相关安排和院系通知要求,不得擅自提前返校报到。

我校将于2月21日起进行线上教学,届时请同学们根据课程安排准时在线上课,2月28日恢复线下教学。

二、返校条件

1.来自低风险地区,且14天内无中高风险及其关联地区旅居史、经停史的学生,居家健康监测满14天,支付宝健康码和疫情防控行程卡(以下简称“双码”)均为绿码,且无以下第二条所列“暂缓返校”情况的学生,需持登机或乘车前48小时内核酸检测阴性证明、体温测量无异常后方可返校。郑州市域外低风险地区的学生,需提前 3 天在“郑好办” APP 上进行报备(以免导致健康码异常)。

2.以下学生暂缓返校:

①本人或共同居住的家庭成员“双码”非绿码的;

②返校前14天内,本人或共同居住的家庭成员为确诊病例、疑似病例、无症状感染者、密切接触者、核酸检测阳性者的;

③本人或共同居住的家庭成员有发热、咳嗽、咽痛、腹泻、味觉嗅觉减退等临床症状的;

④返校前14日内,本人或共同居住的家庭成员有中高风险地区所在省辖市的县(市)区(直辖市为所在区)旅居史的;

⑤目前身处境外或入境后未完成有关隔离和健康监测的;

⑥根据每日钉钉健康打卡排查结果和学生健康信息档案等情况,经学院研究认为不符合返校条件的。

有上述情况的同学须第一时间如实向辅导员报告。不符合返校条件或因其他特殊情况不能按时返校的学生,需提前办理请假手续,居家期间认真完成学习任务。

三、返校准备

1.如实填报个人健康信息。同学们请如实填写《嵩山少林武术职业学院学生及家庭成员防疫健康档案》《嵩山少林武术职业学院学生返校报到行程车次、时间一览表》,签署《嵩山少林武术职业学院学生个人健康承诺书》。

2.学生返校前14天,坚持每天按时通过钉钉平台——“学生每日健康上报”平台打卡上报个人状况(不得有缺失)。同时,通过钉钉平台认真填报相关信息,如实记录行程轨迹。返校前一天将“健康码”和“行程码”截图发至辅导员。各院(系、部)按照返校条件严格进行审核。

3.符合疫苗接种条件,目前尚未完成接种者,请于返校前尽早完成疫苗接种。

4.做好返校行程规划和物品准备。返校前合理安排行程,准备足量个人防护用品。

5.返校途中,请全程佩戴口罩,做好个人防护,注意旅途安全。如遇特殊情况,请第一时间向辅导员报告。

6.返校时应尽量避免乘坐公共交通工具,确需乘坐的,应尽量减少与其他人员交流,避免聚集,与同乘者尽量保持距离。尽量避免直接触摸门把手、电梯按钮等公共设施,接触后要及时洗手或用速干手消毒剂等擦拭清洁处理,进出车站或机场按要求扫码登记,以备后期流调。

7.如返校途中身体出现发热、干咳、鼻塞、流涕、咽痛等症状,应及时就近就医;如在飞机、火车等公共交通工具上,应当主动配合乘务等工作人员进行健康监测、防疫管理等措施,并及时将有关情况报告辅导员。

8.安心居家学习生活,减少不必要的流动,不前往新冠疫情风险等级为中、高风险及其关联地区和近14天内有确诊病例的县(市、区),距返校报到时间14天内,禁止外出旅游,保持身体健康。

9.返校学生由西大门进入校园。对不遵守防疫规定和瞒报、漏报等不如实反映个人情况的,将按照校规校纪处理。

四、返校流程

1.报到过程中,请同学们全程佩戴口罩并按照流程依次进入校园。未佩戴口罩者,谢绝进入校园。

2.到达校门后,请同学们佩戴口罩自觉排队,听从工作人员安排,扫双码,出示核酸检测阴性证明,接受体温检测合格后有序进入校园。

3.返校学生到达报到现场后,进行体温复测,提交《嵩山少林武术职业学院学生及家庭成员防疫健康档案》《嵩山少林武术职业学院学生返校报到行程车次、时间一览表》《嵩山少林武术职业学院学生个人健康承诺书》、48h核酸检测阴性证明,“双码”及疫苗接种情况等纸质版防疫档案后,进行报到注册。

4.报到注册结束后,按要求参与全员核酸检测,核检结果出来后方可在校园内自由活动。

5.报到期间若出现体温异常,要积极配合医务室医护人员到指定地点进行观察。

五、返校后学生管理

1.学生返校后,实行封闭管理,执行“非必要不外出”的校园管理制度,因特殊情况确需离校的,严格履行请假审批手续。

2.配合学校认真落实传染病疫情报告制度、因病缺勤登记制度、请销假制度等。若出现发热、干咳等症状,应第一时间向健康中心和学院报告。

3.在校期间,自觉按照学校规定进行健康监测。注意用眼卫生,积极参加体育锻炼。保持宿舍卫生清洁,做好个人卫生和防护,养成戴口罩、勤洗手、常通风、不聚集、“一米线”等习惯。

4.常态化疫情防控期间,学校只保留北大门作为唯一出入口,并实行闭环式网格化管理。全体学生严格遵守学校进出管理规定,尽量减少外出或离开登封市区,做到学习、生活空间相对固定,避免到人群聚集尤其是空气流动性差的场所,在公共场所保持社交距离。

 

 

嵩山少林武术职业学院

 

2022年2月16日 

 


网站制作地址
公众号:嵩山少林武术职业学院
电话:0371-62809555 / 0371--62809603
shaolinkungfu.edu.cn
©2004-2021 版权所有 嵩山少林武术职业学院
豫ICP备15030816号-1 技术支持:红狐企业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