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联合办学> 联办动态> 中医动态

弘扬志愿精神,服务社区居民|中医志愿者事迹第二弹

发布者:本科管理部   发布时间:2022-03-16   阅读次数:12075

疫情当前,假期期间,各地返乡大学生积极响应当地政策,与市、县(区)团委对接,投身于志愿者活动当中。

       不论是大事件还是小场合,每个需要帮助的地方都能看到志愿者奔跑着的身影。其中,也有本科部中医学子的身影,他们积极落实学校号召,加入了志愿者队伍,为社区服务。

       接下来就让我们一起领略志愿者们的风姿吧!

尹子悦

21级信管

地点:河南省郑州市中牟县

活动:维持检测秩序

志愿者感想:日复一日的重复虽然很枯燥,甚至第一轮核酸的时候一直工作到了凌晨两点多,但每每当我感到烦躁和疲惫的时候,我会想起那句:“哪有什么岁月静好,只是有人替你负重前行。”每天朝七晚六的工作时间虽然十分忙碌,但过的很充实,作为一名青年志愿者,连续几天的志愿工作不仅锻炼了我的语言沟通能力,培养了我的耐心,更是体会到了医护人员的平凡与伟大。也弥补了去年疫情期间没能为祖国献出一份力的遗憾。之后我又去到了社区的宣传志愿部,帮助社区写防疫宣传稿,期间还去探望老兵,为他们送防疫物资并叮嘱他们做好防疫措施。这次志愿工作经历值得我铭记终身,在以后的生活中我将继续弘扬志愿精神,为社会做出自我应尽的义务和奉献!

图片

吴金龙

20级信管

地点:河南省驻马店正阳县

活动:宣传防疫防控,外地返乡登记排查

 志愿者感想:通过这次志愿活动,我把我的所学和所知都奉献给社会,提升了自身的综合能力,同时也使我的身心都得以了升华。这次志愿服务经历值得我终身铭记,我觉得自告奋勇义无反顾,应该是当代大学生应该发扬的品质,我们需要积极的参与进取,不逃避,不退缩,勇往直前。我也深刻地体会到了“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精神。在以后的工作和学习中,我将继续弘扬志愿精神,为社会做出我应尽的义务和贡献。

图片

李雨露

21级运康

地点:河南省商丘市民权县北关镇官庄村村口

活动:疫情防控卡点

志愿者感想:在抗疫的关键时刻,我们村村委积极响应上级政府的指示,召集志愿者,率先作出反应,有 条不紊地安排防疫工作,一方面对从外地返乡的村民进行挨家挨户摸底排查,一方面在村口设卡排查,进行防疫知识宣传,对外来人员及本村人员进行登记、消毒、劝返。我很荣幸成为其中的一名志愿者,为抗击疫情奉献一份自己的力量,愿山河无恙,疫情散去,春暖花开!


图片

潘美慧

20级运康

地点:河南省周口市项城市孔营社区

活动:核酸检测信息采集员,卡点值班,房屋普查

 志愿者感想:寒假来临,疫情也悄然而至,我作为已经成长起来的00后没有理由袖手旁观的就是尽我所能帮助家乡防控疫情。因此,回到家乡后,我积极主动的报名参加愿者活动,为全民核酸工作做准备并且在全民核酸检测的时候担任信息采集员,居民信息,用自己微薄的力量为疫情防控工作做贡献。我相信:“萤火之光虽不及至少能照亮脚下站立的土地。”


图片

赵  薇

21级文管

地点:河南省安阳市内黄县毫城镇赵七级村

活动:疫情防控卡点

志愿者感想:“被需要是一种幸福”。这感觉我是在真正的做志愿服务之后才获得和理解。把志愿服务当做自我的生活资料和生活方式,时时刻刻去帮忙需要帮忙的人,做奉献爱心的事,我想这就是当一名志愿者的真谛。我们应当更加努力的去服务社会,为更多的人送去温暖,让更多的人看到期望。  我们就是当代的雷锋,是徐徐升起的朝阳,是期望和爱心之光奉献是爱心铸造的一道彩虹,五颜六色,清新飘逸,带给人温馨和欢乐,也是连接的纽带,连之后你我他,汇成心的桥梁,更是应对需要帮忙的人伸出的一双手。

图片

常  通

21级文管

地点:河南省南阳市方城县杨楼镇曹屯村

活动:疫情防控卡点

志愿者感想:天下兴亡,匹夫有责。”每个人的前途命运都与国家和民族的前途命运紧密相连。在抗击新冠肺炎疫情的特殊时期,我很感谢社区能给我这个机会让我实践自己的爱国情怀,我认为作为大学生,更不能忘记学习的初心和目的——家国天下,要努力做到“事事关心,人人尽力”。这次志愿活动也让我体会到基层工作者的不易,也更坚定了我今后要更加努力学习,投身祖国建设的决心。读万卷书,更要行万里路,“纸上得来终觉浅,绝知此事要躬行”。同时也希望已经能早点过去,我们都能回归到正常的生活,工作状态。

图片

蒋  栋

21级英护

地点:河南省周口市项城市

活动:疫情防控排查,核酸检测

 志愿者感想:“道虽近、不行不至,事虽小、不为不成。”寒假本可以用来休闲放松,但时光将就此浪费,将时间真正放在有意义的事情上,才能不负青春。我始终相信,我们在帮助别人时自身一定会获得好处,比如幸福感、满足感、成就感等,这份好处在不断服务他人后方能体会得更加深刻,而乐于助人的意识也会在不知不觉中融化到血液里,变成一种品德。这种品德是不需要对外张扬、对外认可的,反而是一种自我满足和幸福感。坚持做志愿者这件事,会潜移默化地让我们从最初单纯为了完成任务、祈求别人赞誉的“功利之心”过度到发自内心帮助他人、颐养自己心灵的“公益之心”,而公益之心的受益者最终还是我们自己。我相信:在公益之路上,越来越多的功利之心正在悄然褪去华丽的外衣,呈现出人性中最美丽的善良之心。


图片

侯含笑

21级英护

地点:河南省郑州市惠济区

活动:疫情防控排查,核酸检测

 志愿者感想:辛苦的努力会换来温馨的回报!为了保护我们志愿者的安全,社区为我们准备了充分的防护措施。志愿第一天就收到了一位叔叔送来的表扬信和赞诗。后面几天又陆陆续续收到了好多小朋友送来的暖贴和小零食。志愿过程是辛苦的,但使我受益良多,能帮助到大家便不虚此行!


网站制作地址
公众号:嵩山少林武术职业学院
电话:0371-62809555 / 0371--62809603
shaolinkungfu.edu.cn
©2004-2021 版权所有 嵩山少林武术职业学院
豫ICP备15030816号-1 技术支持:红狐企业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