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嵩山少林武术职业学院召开疫情防控工作会

发布者:学务部   发布时间:2022-03-24   阅读次数:4985

微信图片_20220326114537_副本.jpg

3月23日下午,学院召开疫情防控工作会,全面贯彻落实省委省政府和省教育系统历次疫情防控工作专题会议精神,结合当前形势和学院实际,就进一步做好学校疫情防控工作,进行再安排、再部署、再落实。党委书记田逸、院长刘少鹏、党委副书记王占强、纪委书记牛超群、副院长罗连营、院长助理刘少菲等出席会议。学院全体中层干部参加会议。

微信图片_20220326114544_副本.jpg

刘少鹏指出,当前疫情防控形势严峻复杂,校园疫情防控工作持续承压,全校各级党组织、各级干部绝不能有丝毫麻痹松懈,要统一思想、坚定信心、坚持不懈,时刻绷紧疫情防控这根弦,从严从紧从实抓好学院疫情防控工作,坚决堵住一切可能导致疫情输入校园的漏洞,坚决守牢学校疫情防控安全底线,确保师生生命安全和校园安然有序。

一是要提高站位,高度重视。要坚决贯彻省委省政府和省教育系统疫情防控会议精神,把疫情防控工作作为学校当前首要的政治任务和工作的重中之重,有针对性地做好疫情防控工作。要站在学院发展和稳定的高度,站在对师生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高度负责的高度,及时把最新防疫要求和政策传达到每一位师生员工,要让全体师生员工深刻认识当前疫情防控形势的严峻性、复杂性和艰巨性,增强紧迫感、责任感,积极主动配合防控工作,科学严谨做好自我防护。要坚决克服麻痹思想、厌战情绪、侥幸心理、松劲心态,坚定信心决心,保持恒力恒心,把疫情防控的具体要求落深落实落细,把学校疫情防控工作做到位做扎实,坚决守牢校园疫情安全底线,确保万无一失。

二、要扛稳防控责任,确保校园安全稳定。要进一步压紧压实疫情防控责任。各部门负责人作为本单位疫情防控工作第一责任人,要履职尽责、担当作为,坚决做到守土有责、守土担责、守土尽责,全力以赴抓好抓实疫情防控工作。要强化网格化管理,严格全员闭环管控,对密集场所和校园重点区域做好清洁消杀;要开展好全校师生和教工家属全员核酸检测和日常抽检工作。要做好学生的思想政治教育和心理健康疏导工作,及时回应师生关切,强化服务保障,彰显特殊时期人文关怀。

三、强化督导检查,严肃督查问责。学院疫情防控领导小组和纪委要下沉一线,深入疫情防控重点部位和重点环节开展经常性督导检查,及时发现问题、督促整改,层层压实责任,层层抓好落实。

微信图片_20220326114548_副本.jpg

田逸强调:一要在思想意识上进行再强化,疫情防控无小事,要把防疫工作作为当前头等大事,全校上下一盘棋,群防群控,坚决打赢这场阻击战;二要在措施上进行再落实落细。要根据最新的政策要求将任务再分解,加强宣传引导,外防输入,内强管控;三要始终高度关注师生,尤其关心关爱大学生的身心健康。要正确教育引导和关心关爱学生身心健康,要把为学生提供精准心理支持和心理疏导贯穿疫情防控工作始终,把学生安全放在最重要的位置。四要在统筹抓实抓严疫情防控和学院发展的生动实践中,提升领导干部实操实战能力。要在疫情防控这场“大战”“大考”中去实操实练,提升解决实际问题的能力和破解发展难题的能力,以疫情防控工作的实绩实效检验领导干部的能力和作风。

微信图片_20220326114552_副本.jpg

牛超群在会上传达了省委省政府和省教育厅疫情防控工作的会议精神,要求要严格按照省教育系统疫情防控“10条举措”“7条要求”和“8项重点任务”,逐条逐项落实落细落到位,做好学院疫情防控工作。

微信图片_20220326114555_副本.jpg

罗连营宣读了《嵩山少林武术职业学院关于进一步加强校园疫情防控工作的通知》,对疫情防控制度落实、重点区域管理、师生健康监测与摸排、校园消杀工作、疫情防控宣传引导等工作做了具体安排部署。

微信图片_20220326114557_副本.jpg

会上学务部主任振刚宣读了《嵩山少林武术职业学院关于进一步加强疫情防控期间错时错峰就餐的通知》。



网站制作地址
公众号:嵩山少林武术职业学院
电话:0371-62809555 / 0371--62809603
shaolinkungfu.edu.cn
©2004-2021 版权所有 嵩山少林武术职业学院
豫ICP备15030816号-1 技术支持:红狐企业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