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学生管理

学生疫情防控期间学习生活健康指南

发布者:文化传播系   发布时间:2022-04-04   阅读次数:29160

学生疫情防控期间在校

学习生活健康指南

01

疫情防控千万条

保持距离第一条


保持安全社交距离。在校内,进入教室、自习室、图书馆、室内运动场馆等公共场所,与他人保持安全社交距离。在校外,避免进入通风不良、人群密集的密闭空间。


02

学校大门是关口

出入规定要遵守


遵守校门管理规定,寄宿学生尽量减少出校,遵守离校、返校规定。走读学生往返家校保持两点一线,在公共交通工具上全程佩戴好口罩,减少与他人交流。实习学生遵守所在单位的疫情防控规定。


03

口罩洗手常通风

校内校外不放松


坚持戴口罩、勤洗手、常通风。校内校外不聚集、不扎堆,注意个人卫生,做好个人防护。外出返校后及时洗手、更换口罩后方可正常活动。


04

健康监测很重要

有病没病早知道


遵守学校防疫规定,自觉接受健康监测,配合核酸检测、测量体温,主动及时报告身心健康状况。配合做好流行病学调查,必要时按照规定接受集中隔离医学观察或就医。


05

错峰错时错区域

食堂就餐有秩序


错峰、错时、错区域就餐,餐前、取餐、餐后戴口罩,就餐排队保持安全距离,不在餐厅久留。


06

宿舍通风不串门

收发快递要留神


严禁外来人员进入宿舍,不在宿舍区聚集、串门。保持宿舍通风换气、卫生清洁,定期晾晒、洗涤被褥及个人衣物。减少收发快递,接收快递时注意手部卫生和外包装消毒。


07

防病知识不可少

免疫屏障有疫苗


通过官方渠道了解疫情,接受健康教育,增强传染病防控意识,掌握传染病防控知识,提高传染病防控技能,提升自我健康素养。符合接种条件,主动接种新冠病毒疫苗。


08

每天锻炼一小时

健康生活好方式


坚持科学锻炼,保证充足睡眠,增强机体免疫力。保持规律作息、均衡营养、健康心态。


09

封控、管控、防范区

严守规定为应急


学校一旦进入疫情防控应急状态,严格遵守当地封控、管控或防范管理的各项规定。按要求配合落实管控措施,配合做好消毒等工作。


10

线上学习讲质量

线下学习保安全


按照学校要求完成学习任务,线上线下学习相结合,学业健康两不误。学习红色经典、抗疫先进人物和典型事迹,提升思想境界,弘扬伟大抗疫精神,增强战胜疫情信心。


网站制作地址
公众号:嵩山少林武术职业学院
电话:0371-62809555 / 0371--62809603
shaolinkungfu.edu.cn
©2004-2021 版权所有 嵩山少林武术职业学院
豫ICP备15030816号-1 技术支持:红狐企业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