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质量部疫情防控工作情况汇报

发布者:质量部   发布时间:2022-05-13   阅读次数:14021

质量部疫情防控工作情况汇报

一、疫情防控工作会议精神传达情况

 5月7日上午8点30分,质量部和国际部全体同志在1号政务楼1306B召开疫情防控工作专题会议。质量部主任张志莹向各位同志传达了河南省疫情防控工作会议精神和学院领导关于现阶段学院疫情防控工作的相关要求。会议指出,当前疫情防控工作正处于“逆水行舟、不进则退”的关键时期和吃紧阶段,我们要充分认识到此次疫情的复杂性和艰巨性,要严格落实中央政治局常委会议精神和省委第17次疫情防控专题会议要求,提高政治站位,压实各级防控责任,克服厌战情绪和麻痹大意思想,坚持外防输入、内防反弹,严格学校闭环管理,每天开展健康检测,定期开展核酸检测。坚决做到思想不松、标准不降、力度不减、从紧从严、从实从严、从实从细抓好校园疫情防控工作。学院领导根据当前郑州市和登封市疫情情况做出封校的决定是科学的,有预见性的,全院大部分师生在大是大非面前是清醒的,负责任的,部分老师愿意舍弃自己的小家来到学院大家庭中共克时艰是值得肯定的。当前学院全面实行封闭式管理,师生共同努力将病毒阻挡在校园外,确保几千名师生的生命安全。我们要充分了解学院各项防疫政策,坚决执行,积极配合,为自己负责,为他人负责,要深刻领悟学院防控工作的良苦用心,明白防控工作人人有责,从自身做起,加强个人防护,协助做好校园防控,众志成城,共同抗疫。对于在疫情期间任何违规违纪行为,学院一经发现都将严肃处理。两个部门要悉心排查,查找部门疫情防控工作中存在的漏洞和问题,查漏补缺,精准施策,守好校园安全的最后一道防线,同时也要坚信坚持就是胜利,我们上下一心,同心协力,必将打赢这场战疫。最后,支部书记介绍了学院党委组织开展的志愿服务工作安排,并把支部党员在此次志愿服务中的具体任务和时间要求做了统一的说明,希望广大党员同志积极参与志愿服务,尽职尽责,充分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带头作用和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让党旗在校园高高飘扬。

二、部门防疫工作落实情况

自疫情发生以来,质量部严格落实学院各项防疫政策,做好办公室日常消杀、通风等防疫措施,守土有责,守土尽责,积极为学院防疫工作作出贡献。部门的防控工作主要从以下几个方面开展:1.高度重视,精心组织。严格落实学院各项防疫政策文件,按时参加学院及上级部门组织的各类疫情防控工作会议,及时传达会议精神和防疫措施,让每位教职工做到心中有数并严格执行,服从学院整体安排,服务学院防疫大局。2.备足防疫物资,做好日常消杀。按照学院办公室防疫工作要求,向后勤部门领取了消毒液、消毒喷壶、洗手液等防疫物资,确保办公室一天三次消杀,两次通风,一天三次体温检测,提醒每位教职工科学佩戴口罩,勤洗手,保持办公室内外环境卫生和个人卫生。3.落实防疫政策,确保管理有序。增强办公室教职工防控意识,做好各项解释工作,关注教师思想动态。加强部门人员健康排查,落实人员健康管理,做好学院要求的中高风险区的人员排查管理,确保不漏一人,严格校园进出制度。关注为顾全大局来校居住的刘雪宁同志的生活要求,帮助其解决住宿和吃饭上的困难,积极与其进行思想沟通,帮其安顿好家庭和孩子,确保其在校期间无后顾之忧。4.加强宣传和思想引导。利用微信、QQ等社交平台向教职工普及疫情防控知识,讲清疫情防控措施要求,引导教职员工积极面对,不信谣、不传谣、营造良好舆论氛围,倡导教工在做好自身防护的同时,力所能及地参与学院其他防控工作中,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带头作用。

三、部门防疫工作存在的漏洞

1.思想意识不到位。对疫情防控形势认识不足,国家和河南省相关防疫政策和要求了解不够深入。

2.教师日常防护不及时。部分教职工尚未养成出门戴口罩的习惯,不戴口罩或不科学佩戴口罩现象偶有发生,个人体温检测不能按时完成,领取快递或其他物品后没有及时洗手、消毒。

3.办公室消杀通风记录登记不及时。办公室虽然按照学院相关规定每日进行测温、消杀和通风,但消杀通风记录填写不够及时。

四、下一步工作措施

1.宣传动员到位,增强教师防疫意识。通过多种渠道加大防疫知识和防疫政策宣传力度,及时传达防疫工作会议精神,引导教职工密切关注国家疫情防控形势,充分了解河南省及国家相关防疫政策,提升部门防疫的主动性和科学性。

2.安排专人负责监督办公室消杀通风记录的填写和登记,确保每日工作有实效,有记录。

3.在办公室醒目位置张贴个人日常防护的温馨提醒,让教师养成良好的防疫工作习惯,科学佩戴口罩,及时洗手、消毒,保持办公场所整齐、卫生,保证办公和生活区域日常防护不留死角。

五、一些建议

1.在办公楼和实训楼出入口内放置测温仪或各部门配置一个体温枪。

2.对教职工公寓楼进行定期消杀和清理。

3.做好专家楼东侧垃圾场的清理、转运,倡导教职工把垃圾扔进垃圾车内。

4.专家楼前的土路有很多外来车辆进出,建议加强巡查。

 

微信图片_20220513083020_conew1.jpg

 


网站制作地址
公众号:嵩山少林武术职业学院
电话:0371-62809555 / 0371--62809603
shaolinkungfu.edu.cn
©2004-2021 版权所有 嵩山少林武术职业学院
豫ICP备15030816号-1 技术支持:红狐企业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