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思想引领

“疫”路同行 | 疫情当前 责任在肩 — 先锋模范在身边(四)

发布者:院团委   发布时间:2022-05-13   阅读次数:2120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这个学期,疫情依旧,旅游管理系辅导员席俊恒把校园当成家,把压力变成责任,全力守护学生的安全和健康。

图片

入住宿舍后第一时间与学生交流沟通。面对疫情,作为辅导员,席俊恒老师义不容辞,第一时间入住学生宿舍,与学生同吃同住。工作中,他化身疫情知识的宣传员:召开班委会议,开展“共同抗疫”主题班会,坚持正面引导,宣传防疫科普知识,为学生释疑解惑。    

图片

 教室走廊亲自消杀。

努力当好排查员和安全员,确保每一位学生的安全。为掌握学生的最新情况,及时传达各项疫情防控工作要求,确保工作任务精确落实,建立了辅导员—班委—寝室长—学生的网格化管理系统,确保消息能够及时有效传达到每一位同学,同时在收集信息时也采取层层负责制,确保信息上传的可靠度。

图片

 

图片

旅游管理系20点田径场夜跑活动。

在日常生活中,带领同学们开展系列拔河比赛、广场舞、草坪音乐会、力量健身、20点田径场夜跑一小时、情绪收容站、《防诈骗小课堂》等“不负青春,优秀自我”系列活动。鼓励学生在课余时间,组织参加各种有益活动,展现自我,绽放自我,将学生的目光聚焦在自身的素质和能力提高上,努力做好学生的引路员和陪练员。 

暖心、细心、耐心。

图片

关亚君老师虽然是“新手”辅导员,但她勤奋、努力、认真,工作成效显著。几天内通过查阅学生档案、走访宿舍、谈心谈话迅速摸清了200余名学生基本情况。她紧抓学生思想,关注学生情绪变化,以班级、宿舍为单位密切联系班委、寝室长,一天一汇报、每天一总结,时刻关注每一位学生的动向。她认真总结学校防疫要求,规划个人防疫工作安排。与学生日常交谈中,感受到有部分学生产生了不安、厌烦、懈怠等不良情绪,她入住宿舍,空余时间和学生坐在一起、融入宿舍成员,与学生聊天一对一谈话,彼此倾听、诉说生活中的点点滴滴,增强与学生之间的亲近感。聊天时插入防疫要求(平常要戴好口罩、宿舍垃圾不隔夜、每天做好消杀通风、减少网购降低快递风险等),告诫他们做好这些要求对于自己的亲人、爱人的重要性,和他们一起观看防疫视频。课余时间,为丰富疫情防控下的校园生活,经常和学生相约一起跑步、打羽毛球,开展户外活动,既增强体质、又减少过度关注手机而造成的焦虑感。学生网课期间,走进宿舍了解情况,帮助他们解决网课中遇到的问题,帮助学生顺利开展网课学习。

图片

在特殊时期,她和学生心连心,互相帮助、共同进步、以身作则,用实际行动影响身边学生,带动大家以积极心态应对困难,以良好作风对待生活、工作、学习,以优良品德与人相处,共同遵守校园疫情防控要求,携手并进。

舍小家顾大家。

图片

王会珠是本科部的一名辅导员,在接到学校全封闭管理的紧急通知后,她第一时间将一双儿女送到父母处,匆匆交代几句就赶回学校,投入工作。她以宿舍为阵地,与学生同吃同住,安抚学生情绪,为学生排忧解难,办实事。

“有什么问题一定要第一时间找导员”,这是她经常挂在嘴边的话。学生遇到问题她总会第一时间为同学们解决。有一名学生因为扭伤了脚,不方便到核酸检测的地点做核酸,她知道后,第一时间骑着电动车到学生宿舍带他去做核酸,到现场后,她和工作人员沟通,让学生提前做,这一举动解决了学生因腿脚不便做核酸的困难,也减轻学生因久站带来的痛苦。封闭管理期间,有一名同学亲人突然去世,该生因为疫情回不去,心情低落。她重点关注学生,跟学生聊天,以自己的亲身经历安慰学生,缓解学生低落情绪。学生的事情无小事,她总是想尽一切办法、尽其所能保证学生的学习与生活顺利进行。


网站制作地址
公众号:嵩山少林武术职业学院
电话:0371-62809555 / 0371--62809603
shaolinkungfu.edu.cn
©2004-2021 版权所有 嵩山少林武术职业学院
豫ICP备15030816号-1 技术支持:红狐企业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