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坚持企业实践 打造职业教育强师

发布者:旅游管理系   发布时间:2022-07-20   阅读次数:5912

为紧贴行业发展需求,增强教师专业实践能力,推进产教深度融合,提升学校“双师型”教师队伍建设水平,711日,旅游管理系李霞老师参加了由省教育厅组织,嵩山饭店承办的河南省职业院校教师企业实践项目。

微信截图_20220720201123_663x486.png 

据悉,此次酒店管理与数字化运营专业教师企业实践国培项目在企业一线跟岗实践培训时长安排为一个月,学员每天早08:30到酒店,学员每6人一组,分五组在嵩山饭店前厅部、餐饮部、客房部、会议部、总务部岗位轮岗,实践培训内容采取考察观摩、专题讲座、技能培训、跟岗实践、顶岗实践等多种方式开展。此次培训导师均为酒店工作经验丰富的高级主管、经理,学员不仅可以全方位的对企业进行深度考察观摩,学习酒店专业各个部门的的工作流程及相关制度,同时还可以深入酒店一线部门进行技能操作、顶岗实践和校企融合实践。通过企业实践培训,不仅能够了解酒店企业文化、岗位标准及人才规格要求,跟踪酒店行业发展趋势和前沿知识,从而进一步促进老师们自身专业技能的提升,推进企业实践成果向教学资源转化,拓展职业教学的发展空间。 

 c03cff75508f8d9306734f07e1907e4_668x500.jpg

此次企业实践内容丰富,针对性极强,不但增强了我系教师的专业实践能力,而且使大家进一步明确了企业对人才的岗位需求情况,对我们一线教师今后确定人才培养方向、优化专业课程设置、提高教学质量,都起到非常好的指导作用。进企业不仅能开阔教师视野,使教师知识储备更充实,技能技艺更精湛,还能丰富教学资源,使教师进一步了解企业生产实际和用人需求,进而积极改进教学方法,服务课程教学改革与专业人才培养。同时,教师们也将把企业实践中吃苦耐劳的品格融入到今后的教学中,引导学生发扬工匠精神,培养出一批批知行合一、德技双馨的优秀酒店人才。


网站制作地址
公众号:嵩山少林武术职业学院
电话:0371-62809555 / 0371--62809603
shaolinkungfu.edu.cn
©2004-2021 版权所有 嵩山少林武术职业学院
豫ICP备15030816号-1 技术支持:红狐企业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