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党团建设

追寻红色足迹,创新育人载体 —让博物馆成为传承红色基因的“桥梁”

发布者:旅游管理系   发布时间:2022-07-24   阅读次数:5301

图片3.png

大学生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是高校育人工作的重要组成部分和促进学生全面成长成才的重要内容和有效途径。每年的“三下乡”主题都紧扣时代脉搏,将大学生的抱负与国家前途命运紧密结合起来。

2022年暑期“三下乡”以“喜迎二十大 永远跟党走 奋进新征程”为主题,旅游管理系组建了一支“寻访红色足迹 感悟党的光辉”党史学习教育团,在李纯洁老师的组织指导下,7月24日到达了此次社会实践第一站——常熟博物馆,开展“学党史,知历史”参观学习活动。

图片4_660x494.png 

红色文化承载了厚重的党史国史文化,凝结了丰富的中华民族精神和时代精神,是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不可或缺的组成部分。博物馆是保护和传承人类文明的重要殿堂,是连接过去、现在、未来的桥梁“七溪流水皆通海,十里青山半入城”的常熟,地处江南水乡,素有“江南福地”之称是一座土壤膏沃,山水如画,名人荟萃,文化底蕴深厚的文明古城解员从常熟的名人文化到艺术遗迹、历史事件等方面都进行详细讲解社会实践小组成员认真聆听,感悟红色精神。一段段文字、一张张图片,更加坚定了大家“永远跟党走”的信心与决心。

图片5_749x421.png 

此次寻访活动以重走红色足迹、追溯红色记忆、访谈红色人物、挖掘红色故事、感悟红色精神、弘扬红色文化等多种形式开展,青年学子重视历史育人在现代化社会进程中不可替代的作用,领略历史文化的博大精深和前人留下的无价财富,让历史的瑰宝一代代传承下去。

通过此次活动,不仅丰富第二课堂教学内容,又拓宽红色文化传承途径,用红色文化引导青年学子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帮助他们坚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自信、理论自信、制度自信、文化自信,在实践中受教育、长才干、做贡献。也使同学们坚定传承爱国基因,弘扬中华文化的信念以史励志、以史铸魂,努力成为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不懈奋斗


网站制作地址
公众号:嵩山少林武术职业学院
电话:0371-62809555 / 0371--62809603
shaolinkungfu.edu.cn
©2004-2021 版权所有 嵩山少林武术职业学院
豫ICP备15030816号-1 技术支持:红狐企业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