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规章制度

关于印发《嵩山少林武术职业学院领导联系院系工作制度》的通知

发布者:政务部   发布时间:2023-05-25   阅读次数:10994


各处室、各院(系、部):

根据学院工作需要,对《嵩山少林武术职业学院领导联系院系工作制度》部分内容进行了修订,现印发给大家,请认真贯彻落实。

 

 

 

                                 2023年5月25日

 


嵩山少林武术职业学院

领导联系院系工作制度

 

为了促进领导班子密切联系群众,进一步规范学院领导联系院系工作,持续转变工作作风,提高学院决策和管理水平,特制订本制度。

第一条 本制度所指领导联系院系工作,是指学院领导除分管工作之外,定点联系指定的教学单位。

第二条 学院领导联系院系旨在帮助所联系的院系,明确工作方向,理顺工作思路,凝练办学特色;听取师生意见建议,反映解决存在的困难,提升院系管理水平,提高人才培养质量。

第三条 学院领导联系院系的主要任务:

1.传达、解读上级的重大政策。

2.传达、解读学院重要工作部署。

3.协调、指导、督促院系工作。

4.深入了解师生思想动态和工作学习状态。

5.认真听取并及时反映师生意见建议。

6.协调解决师生在思想、工作和生活中存在的实际困难。

7.完成其他联系任务。

第四条 学院领导联系院系可以采用以下形式:做报告、参加院系重要会议和重大活动、听课、座谈、调研、走访、上思政课等。

第五条 学院领导联系院系的具体要求是:

1.坚持目标导向,通过多种形式确保联系院系工作取得实效,且每周实地深入所联系院系至少1次。

2.对所发现的问题、困难,能答复或解决的应尽快予以答复或解决;对不属于本人职责范围的,应积极协调相关领导或部门解决;对重大情况或普遍性的问题,应及时向政务部反映,由政务部统一梳理后提交党政联席会研究决定。

3.严防官僚主义、形式主义,不得增加基层负担。

4.每周在院长办公会或党政联席会上通报联系院系工作情况。

5.做好工作记录,每月5日前将上月《院领导联系院系情况汇总表》交政务部存档。

第六条 对被联系院系的具体要求:

1.主动对接,如实提供院系资料,反映情况、问题或困难。

2.为学院领导座谈、听课、参加会议等活动提供条件,做好相关组织工作。

3.留存好资料,每学期整理归档1次。


网站制作地址
公众号:嵩山少林武术职业学院
电话:0371-62809555 / 0371--62809603
shaolinkungfu.edu.cn
©2004-2021 版权所有 嵩山少林武术职业学院
豫ICP备15030816号-1 技术支持:红狐企业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