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亚运有我 |嵩少学子精彩亮相杭州亚残运会闭幕式!

发布者:学务部   发布时间:2023-10-29   阅读次数:5837

10月28日晚,杭州奥体中心体育场,随着圣火在“大莲花”的上空缓缓熄灭,第四届亚洲残疾人运动会圆满落下帷幕,嵩山少林武术职业学院和塔沟武校共235名学员用完美的表演,结束了此次亚残会的“精彩之旅”。

第四届亚洲残疾人运动会闭幕式以“乘梦飞 再相约”为主题,紧扣“礼”“韵”“情”三个关键词,通过《惜别在今宵》《清茶敬远行》《最忆是杭州》三个表演章节以及三个短片的讲述,展现杭州记忆、中国心意和亚洲情谊。

嵩少学子共参加了《惜别在今宵》《清茶敬远行》《最忆是杭州》三个章节的演出,他们和残障演员用精彩的表演,以“诗画赠别、敬茶拜别、礼乐送别”的华夏礼仪,展现了底蕴深厚的中华文明和浓浓的中国心意。

在第三章节《最忆是杭州》中,嵩山少林武术职业学院和塔沟武校共140名学员身穿黄色表演服,手推桂花鼓奔跑入场,将场地中央的演员环绕起来,开启了一场盛大的联欢。虎口掏心、跪步冲拳、太极推掌、八卦掌、寸拳、铲腿,既有个人单独演练,又有两人的交叉配合,一招一式彰显了中国武术的魅力和博大精深,引起了现场观众的共鸣。

教练孙景伦告诉我们,这段武术表演时长近两分钟,主要以少林拳为主,同时还包含了太极、八卦、咏春多个拳种。为了把动作练好,他们准备了将近两个月。“节目音乐充满了活力,我们和导演就根据音乐节奏,精心编排了这些武术动作,后期又反复进行修改,主要是通过武术演练去展现中国青年人蓬勃的朝气。”

演出结束后,我校旅游管理系酒店管理与数字化运营专业刘元振说:“我们带着学校领导和同学的期望来到杭州,并在亚残会闭幕式上表演了武术,让全世界的观众了解了中国传统文化,这种机会是可遇不可求的,感谢亚运会的平台,感谢学校多年来的培养”。

“两个亚运,同样精彩”。从6月29日到10月28日,从杭州亚运会开闭幕式到亚残运会开闭幕式,嵩山少林武术职业学院和塔沟武校共800余名学员在杭州经历了整整四个月的辛苦排练,他们的努力贯穿了整个亚运会,也在杭州奥体中心留下了浓墨重彩的一笔,为亚运的精彩写下了属于自己的华丽篇章。

1699619892678454.jpg

1699619892804528.jpg


网站制作地址
公众号:嵩山少林武术职业学院
电话:0371-62809555 / 0371--62809603
shaolinkungfu.edu.cn
©2004-2021 版权所有 嵩山少林武术职业学院
豫ICP备15030816号-1 技术支持:红狐企业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