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亚运有我 | 相约杭州 共赴亚运

发布者:学务部   发布时间:2023-06-19   阅读次数:877

图片1.png

6月18日,杭州亚运会进入倒计时97天,亚运会已经进入关键的冲刺阶段。值此举国瞩目以待,世界翘首以盼之际,45名嵩山少林武术职业学院的大学生志愿者背上行囊,正式踏上杭州第19届亚运会志愿服务的征程,他们将参与杭州亚运会安保志愿服务,以实际行动展示嵩少学子的青春风采,践行中国青年志愿者的青春誓言。

参加杭州亚运会是推动我院学生深入参与社会志愿实践服务和职业教育实习实训的具体行动,也是借助国家平台充分彰显学院担当、展现河南高校学生风采、树立河南学子良好形象的难得机会,更是让青年学生在志愿服务中与祖国同频、与时代共振,向世界诠释志愿精神生动内涵的有效举措。

图片2.png

自2023年杭州亚运会志愿者工作启动以来,学院全力做好志愿者服务保障激励工作,成立工作领导小组,制定工作方案,召开动员部署会议,开展“亲历者说——中国青年该有的样子”等活动,不断增强志愿者队伍的凝聚力和战斗力。并按照上级对亚运会志愿者的相关工作要求,在志愿者招募报名、选拔推荐、培训提升等方面,做了大量细致有效的工作。

在前期筹备工作中,充分发挥武术专业特色优势,对志愿者进行了岗前强化培训,并在出征前夕,进行了党团培训和心理培训,激励志愿者们牢记初心使命、坚定理想信念。大家都深感使命光荣、责任重大,表现出很强的专注度和学习能力,进一步提升了服务亚运会的热情和能力。

     作为学院志愿先锋队,45名志愿者到达杭州后,立即开启志愿服务工作。上岗第一天,恰逢下雨,嵩少志愿者坚守岗位,圆满完成执勤任务,回到宿舍后,衣服鞋子都已经湿透了,没有一名学生抱怨一句话,大家都尽心尽力专注于完成自己的工作。嵩少学子再一次用行动展示了他们吃苦耐劳、团结协作、勇攀高峰、为国争光的精神风貌。学院两千余名青年志愿者也将陆续分批赴杭开展志愿服务。相信他们定能以出色的服务保障助力亚运赛事精彩纷呈,以饱满的战斗活力彰显亚运会志愿者良好形象,为成功举办一届具有“中国特色、亚洲风采、精彩纷呈”的亚运盛会贡献磅礴青春力量。

     嵩山少林武术职业学院学生参与第19届杭州亚运会,是继学院学子参与建国七十周年、建党一百周年、第十一届少数民族传统体育运动会、第45届世界技能大赛、央视春晚等大型活动后,又一次为高规格、高水平的体育赛事盛会提供专项服务,充分体现了学院应用技能型人才培养育人成效。学院也将抓住亚运会带来的良好机遇,秉承培养人才、服务社会的教育理念,创新人才培养模式,推进产教深度融合,面向社会与产业培养高质量职业技能人才,谱写嵩少学子志愿服务新篇章。

用青春助力亚运
用志愿点燃激情
用奉献成就精彩
让我们共赴亚运之约

 


网站制作地址
公众号:嵩山少林武术职业学院
电话:0371-62809555 / 0371--62809603
shaolinkungfu.edu.cn
©2004-2021 版权所有 嵩山少林武术职业学院
豫ICP备15030816号-1 技术支持:红狐企业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