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联合办学> 联办动态> 华水动态

星星之火,点亮抗疫长空|奔走在抗疫路上的华水志愿者(三)

发布者:本科管理部   发布时间:2022-03-16   阅读次数:13718

    一场疫情,改变了很多人的生活轨迹。这场从2020年初就发生的新冠疫情,让所有中国人都自发的团结了起来,广大返乡大学生也落实了以城市社区和行政村防控为主的综合防控措施,他们及时与市、县(区)团委主动对接,加入了本地区大学生团员志愿者队伍,积极参与到城乡基层重点工作中,充分发挥了共青团生力军作用。

      我们本科部华水许多返乡大学生也积极的落实了学校的号召,积极奔走在了青年抗疫志愿道路上,接下来就让我们一起来看一下独属于他们的身影。

1.姓名:李梦琪

班级:2020251

志愿活动:疫情卡点值班

志愿地址:河南省新乡市红旗区洪门社区

在防疫志愿者工作中,我不仅仅为社会奉献了自己的力量,从中我也能收获很多,收获了一群志同道合勇于承担社会责任的朋友,收获了疫情防控的经验,也提升了自己的奉献担当精神。

图片

2.姓名:陈相含

班级:20外汉

志愿活动(简单的文字描述):寒假疫情期间在村口关卡做志愿服务,登记进出人员车辆并检测体温。

志愿地址:河南省新乡市白小屯村村口

参加志愿者活动,不仅能增强我们的实践和创造能力,也能带动人们参与到助人为乐,无私奉献的活动中来。志愿者活动是助人和自助的统一结合体。在我们帮助他人的同时,我们也得到了快乐,心灵得到了满足。大学生参与志愿者活动不能理解为单纯的做好事,这本身也是大学生自身健康成长的需要。通过志愿者活动,有助于建立和谐社会。

      通过这次志愿活动,我发挥了自己的价值,锻炼了自己的沟通协调能力,体会到了为群众发光发热的成就感和满足感,也知晓了基层工作者的辛劳,明白了生活顺遂,是因为有人在负重前行。满满一行囊的收获,让我的假期变得斑斓,也更加有意义。


3.姓名:刘怡萌

班级:20法语班

志愿活动:疫情防控,房屋普查

志愿地址:河南省周口市西华县

身为一个大学生,很开心能在寒假期间为家乡做出自己的一份贡献,通过这次的志愿活动,我见识了不少的人们,有了许多不同的体验。也亲眼目睹了我们的中国速度,体会到了我国的强大。这次经历激励着我努力学习将来为我国社会建设贡献出自己的一份力量。


4.姓名:齐白雲

班级:243

志愿活动:疫情防控服务、“国家反诈中心”下载、老年人社保资格认证

志愿地址:河南省驻马店市新蔡县韩集镇

志愿感想:大一放寒假,不再需要紧张的高考备考,我想我有充足的时间和精力去为社会家乡做一些力所能及的事,青年享受权利的同时也应自觉承担起责任义务,于是我便报名加入了志愿者的行列。我们完成政府的分配,接受号召,接到的第一份任务是下载“国家反诈中心”,穿上红色马夹,在公安局、社保所、移动大厅等场所与居民们一对一讲解电信网络诈骗、冒用身份进行网络诈骗、诱惑刷单的多样诈骗手段,告诉他们下载“国家反诈中心”软件的作用,讲解功能,帮助他们避免网络诈骗,保障个人财产安全。新一轮社保认证开始了,我们听从主任的安排有序的下乡帮助老人进行社保资格认证,走过小李庄村委、齐寨村委、田庙村委……有序的按照操作打开支付宝—豫事办—老年人服务专区—社保资格认证输入姓名身份证,系统告诉老人们摇头眨眼两分钟就可以完成。有些爷爷奶奶年纪大卧床无法行动的便到老人家里帮助他们完成认证,爷爷奶奶临走之前都会说:“谢谢你们啊!老了腿脚不方便了,上镇上不方便了,手机也不会摆饰,你们来了这些都不是问题了!”民生无小事,枝叶总关情。我和同伴们在韩集镇医院入口处,穿着红色的志愿者服,让进入医院的人员进行体温测量和来访人员登记。我们一起帮助老年人信息登记,维持做核酸检测的秩序,保持间隔有序排开,和医院人员相互配合,在人们做核酸排队的间隙充分利用时间提高“国家反诈中心”下载率。志愿者人心齐,泰山移,团结在一起,心连心,手拉手,真诚的心,服务他人,造福社会。我希望将志愿者的精神弘扬继承下去,未来继续坚持这项工作,激励更多青年加入到为社会服务的行列,回报社会,奉献祖国。纸上得来终觉浅,绝知此事要躬行。志愿者工作是服务他人,服务社会,提升社会幸福感,促进社会和谐。赠人玫瑰,手有余香。我为我平淡的生活增添了色彩,找到了生命的意义,体会到暖暖的人情味感受到奉献的快乐。


5.姓名:任泽宇

班级:20级英语班

志愿活动:疫情防控卡点值守

志愿地点:河南省济源市思礼镇北官桥村防疫站

作为一名共青团员、当代大学生,面对疫情,我始终牢记初心和使命,迎难而上。在我参加防疫志愿者服务期间,身边有许多优秀的党员,用实际行动诠释了共产党员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作为新时代的青年,我要以他们为榜样,勇于担当,积极主动作为,在这场没有硝烟的战场上贡献自己的力量。


6.姓名:李晴

班级:韩语248班

志愿活动:寒假抗疫志愿活动

志愿地址:新乡市原阳县圣堂社区

爱,是一种无声的诺言,只要轻轻一点火花,就能让世界充满温暖爱,是一种无偿的交换,只要小小一缕奉献,就能让彼此真诚相待。作为一名大学生,更作为一名志愿者,我愿意把我的爱心化实际行动,积极参加防疫工作。

7.姓名:范晨丽

班级:21西语

志愿活动:疫情防控

志愿地点:河南省周口市淮阳区

我叫范晨丽,是一名大一学生。看到家旁边有志愿服务点,由一开始的不确定需要不需要志愿者到勇敢询问并加入志愿服务队伍。终于可以实现了我的志愿梦。作为一名在校大学生,我认为在社会需要我们时,我们应该积极响应号召,自愿加入志愿者队伍,为祖国做出贡献,展现当代大学生的风采,为社区,为社会,为国家奉献一份小小的力量。在志愿服务过程中,得到了社区邻居们的认可,非常的开心。之前高三的时候就想当志愿者,但是学习任务重,时间紧,没有机会,这次终于有机会了,我是不会错过的。如果下次有需要,我还是会选择当志愿者的。同时也希望更多的人加入到志愿服务活动中。在这没有硝烟的战场每一个人都是战士,在国家危难之时,我辈必挺身而出,这是我辈之责任,我辈定当义不容辞。

愿山河无恙,生活快乐,幸福安康。


8.姓名:张玉娇

班级:21级法语班

志愿活动:疫情防控志愿者

志愿地址:长葛市南席镇水

自己的感言:在疫情期间,我参加了疫情防控的志愿活动。在这次活动中结识了很多志同道合的朋友,希望能为我们国家社会奉献一份自己的力量。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我认为真正的勇士,不是“无所畏惧”,而是“有所作为”。通过这次志愿活动,我发挥了自己的价值,锻炼了自己的沟通协调能力,体会到了为群众发光发热的成就感和满足感,也知晓了基层工作者的辛劳,明白了生活顺遂,是因为有人在负重前行。满满一行囊的收获,让我的假期变得斑斓,也更加有意义。



网站制作地址
公众号:嵩山少林武术职业学院
电话:0371-62809555 / 0371--62809603
shaolinkungfu.edu.cn
©2004-2021 版权所有 嵩山少林武术职业学院
豫ICP备15030816号-1 技术支持:红狐企业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