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成果简介> 成果的推广应用

“三元融合”武术人才培养体系构建与实践研究》在武术人才培养全过程得到了系统有效的应用,取得的主要效果包括: 

(1)促使武术人才培养质量明显提升。学校始终把武术人才培养质量视为办学的生命线。自2009年开始,与河南中医药大学联合培养武术中医人才,毕业生就业率达99.8%,其中95%以上在省市三级、二级甲等医院 工作,用人单位满意度98%。学校学生共参加国内外重大武术比赛980多场次,共获得奖牌17196枚,其中金牌7937枚,国家级及以上奖牌156枚; 奥运、世界和国际级冠军898人次;全国冠军1508人次,在全国性大型武 术赛事中获得团体冠军53次。另有3000余名优秀大学生参军入伍,为武警北京总队、“雪豹突击队”等部队输大量兵源。其中,荣立一等功4人次,二等功10人次,三等功54人次,251人次获得“优秀士官”“优秀义务兵”等嘉奖和荣誉。 

(2)提升了武术文化交流与服务效能。截至2022年9月,学校已经成 功承办了19届国际学生汉语武术夏令营(秋、冬令营)、接待了30余批国(境)外校长团(代表团),数千名来自英国、澳大利亚等19个国家和地区的校长和师生来校交流学习;先后向美国、泰国等30个国家外派汉语及 武术教师600余人次;学校“武林汉韵”巡演团先后随国家主席习近平等 国家领导人和教育部、国家汉办等部委领导到联合国总部、俄罗斯等14个 国家和地区进行文化交流巡演。学生先后参加了雅典奥运会、北京奥运会和残奥会、广州亚运会、南京青奥会、杭州G20峰会、亚洲文化嘉年华、 建党100周年等重大活动的开闭幕式演出。 

(3)增强了学校系统集成的治理能力。项目的实施使学校的治理能力 得到了显著提升。通过完善治理制度,让学生更好地掌握专业技能知识的 同时,贴近实践,培养出了符合国防、企业、学校等岗位用人标准的现代化复合型武术技能人才;通过合作机制创新,有效开展订单式人才培养,实现入学即可签订就业协议。学校治理的典型案例得到中央电视台《新闻联播》、中国新闻网、央视7套、中央新闻热线、国防部网等20多家媒体的报道和刊发。




网站制作地址
公众号:
电话: /
©2004-2021 版权所有 嵩山少林武术职业学院
技术支持:红狐企业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