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党群工作> 党建工作

《长津湖》——红色是血脉里永不褪色的赤诚

发布者:本科管理部   发布时间:2021-12-09   阅读次数:17291

1950年

他们冲锋在苦寒之地

以血肉之躯坚守在祖国边境

“我爱亲人和祖国,

更爱我的荣誉,

我是一名光荣的志愿军战士,

冰雪啊,我绝不屈服于你

哪怕是冻死,我也要高傲的耸立在我的阵地上!”

      “雄赳赳,气昂昂,跨过鸭绿江……”新中国刚刚成立,百废待兴、百业待举。在朝鲜处于生死存亡、我国安全面临严重威胁的危急关头,党中央应朝鲜党和政府的请求,毅然作出“抗美援朝,保家卫国”的战略决策。1950年10月19日,中国人民志愿军在司令员兼政治委员彭德怀率领下,跨过鸭绿江,开赴朝鲜战场,他们不顾艰难困苦,舍小家为大家,毅然奔赴前线。剧中当伍万里拉开火车门,结果映入眼帘的是万里长城,是落日余晖,是血色山河。是他们用坚定的意志、用血肉之躯换来了山河无恙、家国安宁。

  在美军匆忙南逃时,惊恐地发现129个已冻成“冰雕”的年轻志愿军仍保持战斗姿势,年轻的士兵与手中的武器冻在了一起,129杆枪都朝向同一个方向……美军军官看到后,不禁肃然起敬,对着他们致以军礼。一句“面对有如此决心的敌人,我们永远无法战胜他们”,更加体现出志愿军战士不畏强暴、压倒一切敌人的革命英雄主义精神。从此,“冰雕连”成为一块精神丰碑,载入军史。

 美军派来飞机向志愿军驻扎地发射标识弹,紧接着大量美军飞机一股脑地倾泻炸弹。雷公为了保护战友不被轰炸,用双手将滚烫的标识弹搬上了车并开车驶离驻地,快断气的时候,他说了一句,“别把我留在这,把我带回家吧”。当然,飞机会跟着标识弹轰炸,满身是鲜血的他不住地喊着疼,却一刻不停地向前开,最终壮烈牺牲。从2014年到现在,已经有700多名烈士回到了祖国。希望志愿军们都能看到,如今这盛世,如您们所愿。

  哲学家萨特曾说过:“世界上有两样东西是亘古不变的,一是高悬在我们头顶上的日月星辰,一是深藏在每个人心底的高贵信仰。” 回首抗美援朝战争,无数中华儿女前赴后继,挥洒热血点染了皑皑雪山,书写下英雄儿女的灼灼爱国情。山河一直铭记,祖国不会忘记 ,永不忘那保家卫国的勇敢坚韧 ,永不忘那极寒雪地中的战友情,永不忘那炮灰之下的血肉长城。

2021年

他们的事迹出现在荧屏之上

他们以为的稀松平常

却令无数观众“破防”落泪

“如今繁华盛世,如你所想”

去时少年身,归来甲子魂

山河亦无恙,巍巍葬忠魂

中国人民志愿军们

用精神和肉体立成丰碑

用生命换来如今的太平盛世

生在红旗下的我们

更应珍惜这来之不易的幸福生活

铭记历史,向英雄致敬!



网站制作地址
公众号:嵩山少林武术职业学院
电话:0371-62809555 / 0371--62809603
shaolinkungfu.edu.cn
©2004-2021 版权所有 嵩山少林武术职业学院
豫ICP备15030816号-1 技术支持:红狐企业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