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学院公告

2022年汉语桥-吉尔吉斯斯坦奥什国立大学孔子学院线上功夫营正式开营

发布者:本科管理部   发布时间:2022-03-08   阅读次数:25674

2022年2月24日,由教育部中外语言合作交流中心主办、嵩山少林武术职业学院和奥什国立大学孔子学院合办的“2022年汉语桥-吉尔吉斯斯坦奥什国立大学孔子学院线上功夫营”团组交流项目正式开营。学院院长助理刘少菲,国际部教师赵君明,5位汉语老师、5位武术教练以及吉尔吉斯斯坦奥什国立大学100名营员参加开营仪式。仪式由赵君明主持。 

1646753019411295.png

学院院长助理刘少菲发言

开营仪式上,刘少菲代表学院全体师生向参加2022年汉语桥—吉尔吉斯斯坦奥什国立大学孔子学院线上功夫营的所有朋友们表示热烈的欢迎!她向营员们介绍了本次功夫营的基本情况,并表示希望通过这次活动能够让大家更加了解河南,更加了解中国,也希望通过这次活动加强我校与吉尔吉斯斯坦奥什国立大学孔子学院的交流与合作,同时也欢迎大家在疫情结束后到我校做客。

1646753100108499.jpg

奥什国立大学孔子学院中方院长王哲发言

奥什国立大学孔子学院中方院长王哲表示,非常感谢嵩山少林武术职业学院为为吉尔吉斯斯坦奥什国立大学孔子学院的学生提供学习武术、了解中国文化的平台,希望通过本次学习,营员们能够更加了解中国武术文化,了解中国的方方面面。

1646753134783731.jpg

奥什国立大学孔子学院吉方院长阿依提克耶夫·托克托逊发言

奥什国立大学孔子学院吉方院长阿依提克耶夫·托克托逊先生说,托克托逊院长在发言中说,十分感谢中国高校能够提供此次合作机会,作为吉尔吉斯人之前只能通过电影来了解中国功夫,而此刻可以亲身体验并学习其中的奥妙是十分美好的事情。他鼓励学生认真学习,了解中国武术的魅力,并且诚挚地邀请嵩山少林武术职业学院的师生能够到奥什孔院参观交流。

随后,全体营员共同观看了武术教学成果展。震撼人心的《少林雄风》、惟妙惟肖的《功夫神韵》等节目,无一不让营员们拍手称绝。整场演出以武为道,展现武术之劲,具有极强的趣味性、观赏性,受到营员的热烈追捧。

吉尔吉斯斯坦作为“一带一路”沿线国家,共建 “一带一路”成果丰富,特别是在教育人文合作方面。此次学院承办的“汉语桥-吉尔吉斯斯坦奥什国立大学孔子学院”线上功夫营项目,是学院践行“一带一路”建设中教育和文化的交流与合作的具体举措。学院将依托汉语国际推广少林武术基地,牢记传播中华文化的使命,努力讲好中国故事,让更多喜爱中国武术、喜欢中华文化的当地民众知华、友华,在促进中吉友好交流、促进一带一路建设中贡献自己的力量。


网站制作地址
公众号:嵩山少林武术职业学院
电话:0371-62809555 / 0371--62809603
shaolinkungfu.edu.cn
©2004-2021 版权所有 嵩山少林武术职业学院
豫ICP备15030816号-1 技术支持:红狐企业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