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党团学工

信息技术系安全教育主题班会

发布者:信息技术部   发布时间:2022-03-02   阅读次数:15396

为了维护学校的正常秩予,维护大学生的人身、财产安全机身心健康,提高大学生的安全防氾意思与自我保护技能,信息技术系在开学之初对全系学生分班进行了安全教育班会,具体内容如下:

1、消防安全:

大学校园里,学生有直接责任的火灾连年不断。少数大学生思想上没有防火安全这根弦,严重违反学校的防火安全制度,使用电炉、酒精炉烧水、热饭,私接乱拉电线,使用热得快等大功率电器更是学生宿舍火灾的导火索。为了维护公共财产安全、维护学生的人身安全,每个同学都必须努力做好防火工作,防止火灾发生。一旦发生火灾,头脑要冷静。要懂得如何使用灭火器,扑救时要在确保自己安全的情况下进行。如烟霉大要用湿毛巾等捂住口鼻,见灭火器对准火焰根部喷射,并尽量是自己处在上风位置。如果是电器导致火灾发生,首先要切断电源,防止救火中触电,逃离是不要乖坐电梯,与此同时,同学们还应该掌握灭火的基本方法。

2、交通安全:

去年的我爸是李刚的事件,将校园交通安全问题推至风口浪尖处。我们学校的交通安全应该还算好,尽管有很多外来车辆,但是行驶速度好像都有所控制。避免交通事故,维护交通安全,不仅仅是交通管理部门的事,每一个机动车、非机动车驾驶员、行人、乘车人都应该自觉遵守交通法规,文明行车、行路,确保交通安全。

3、财产安全:

这是一个同学们特别关注的话题,贵重物品一定要随身携带,不能带的例如电脑就要锁在保险箱里。千万不要选用自己的出生日期或手机号码做密码,贵重物品、衣物上最好做上一些特殊记号。养成随手关门窗的好习惯。大学生总是上当受骗的原因是什么呢?主要是思想过于单纯,防范意识差。一定要切记,天上不会平白无故的掉下馅饼给你!

4、人身安全:

年轻人气血方刚,容易冲动,因此,遇事要保持克制,不要好勇斗狠,常言道祸从口出。同学之间要多理解。多包容,珍惜这段来之不易的缘分。大学生还应该加强自身修养,懂得一些突发事件的处置。

在这次班会上不仅有主持人的精彩解说还有班上同学的踊跃参与,同学们上台说出了自己对安全教育的认识与想法,还说了一些身边的实例,为班上同学提供了更多的安全教育材料。最后,班主任老师上台做总结,还说了以前亲身经历的事,更加的提醒道同学们不要贪小便宜,不然很可能吃大亏。

微信图片_20220311102104.jpg

微信图片_20220311101820.png


网站制作地址
公众号:嵩山少林武术职业学院
电话:0371-62809555 / 0371--62809603
shaolinkungfu.edu.cn
©2004-2021 版权所有 嵩山少林武术职业学院
豫ICP备15030816号-1 技术支持:红狐企业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