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新闻资讯

武术学院召开落实疫情防控专题会

发布者:武术学院   发布时间:2022-05-07   阅读次数:23504

面对疫情防控复杂性、长期性的严峻形势和校园闭环管理实际,武术学院紧盯关键环节、重点部位,多措并举从实从细做好疫情防控工作。202257日在实训楼4413教室召开疫情防控专题会,会议由院长齐少波主持,全体教职工参加。会上,齐院长就如何落实疫情防控做如下安排:

一、疫情防控会落实及安排情况

56日教育厅视频防控会和学院疫情防控专题会后,武术学院第一时间召开了专题疫情防控会,学习传达省委、省教育厅、学校疫情防控专题会会议精神,并在进一步梳理以往安排部署的基础上,重点安排布置了以下几项工作:

1.进一步优化指挥体系

因机构调整等因素,武术学院暂缺学管主任,武术文化系主任因出国也不在岗,武术教育系主任因职务调整目前也空缺,健康服务系主任在孕期,但我们也克服各种困难,指定专人暂时顶替以上岗位,且进一步强调实行AB角制度,因应急状态等需要互相履行工作责任和义务。压实各疫情防控责任,系主任、教研室主任对接一个辅导员,和辅导员一起每周不少于一次开展学生宿舍走访、学生谈心活动,多方位化解学生实际困难、心理问题。

2.进一步加强学生管理

针对学生私自外出现象,第一时间安排各辅导员联合武术教练员召开班会,通报学生处分情况,并对封校要求进一步解释,指出红线所在,正反两面引导教育学生。

在辅导员召开班会的基础上,疫情防控专题会又从其他几个方面做了部署:一是要求全体任课教师在授课过程中,要进一步树立同学们的规矩意识、纪律意识、大局意识,落实情况报教研室主任备案。二是要求各辅导员联合教练员,在查寝的基础上,充分发挥寝室长、入党积极分子作用,建立“宿舍就寝情况日报告”微信群,堵塞查寝之外学生外出漏洞。三是要求各辅导员联合任课教师建立“重点名单”,对极个别学生违规违纪行为进行重点整治,严肃校规校纪,开展警示教育,并由学生党员、入党积极分子一对一帮扶。

3.进一步紧盯重点部位

一是做好准备工作,在教育学生尽量少网购的基础上,各辅导员、教师充分了解学生需求,发挥近期学校统一超市采购的优势,安排专人负责帮助学生利用教师采购通道采购急需生活用品,且在学校统一安排下做好武术学院包裹单独消杀准备。二是进一步夯实宿舍、教室网格长责任,做好重点部位的通风、消杀、打卡工作。

4.进一步管好重点人员

克服困难,创造条件,在做好学生重点人员管理的基础上,组建志愿者服务团队,积极协助其他服务团队做好教职工共同生活的家属管理、服务工作,进一步堵塞家属管理漏洞。

5.进一步发挥党员模范作用

按照学校安排,组织动员党员干部、积极分子、学生团员主动下沉,服务基层一线,维护餐厅就餐秩序;组建教师党员志愿服务队,每日配合辅导员做好学生上课秩序检查、维护工作;选派学生党员、入党积极分子等组建卫生督查队伍,协助学生会督促各班维护好良好的卫生环境;要求各学生党支部根据各自实际情况,每月坚持列出计划,为学生做实事

6.适度活跃校园文化

在加强校园闭环管理,不举办聚集性活动的基础上,尽可能举办小单元、有特色的校园文化活动和班级团建活动,丰富学生业余文化生活。以项目化的形式,启动立德树人三全育人“七个一”活动,参与各项工作教师、教研室主任、辅导员、党员结合各自参与工作情况,拿出具体方案,积极开展“一月一餐会”(就餐)、“一一特色(专业建设)、“一处一品牌”(班级文化)、“一月一联赛”(文体活动)、“一月一系列”(生活日常)、“一周一团建”(团建)、“一周一评比(卫生)等丰富多彩的育人实践。

7.加大排忧解难力度

针对校园闭环管理给同学们学习生活带来的不便和困难,经常性召开专题座谈会,广泛听取了解学生遇到的实际困难,对集中梳理出的问题,对学院不能解决的,及时上报学校,尽最大努力立行立改,为同学们提供真诚服务。

8.多方位多角度加大宣传力度

在以上工作安排、专人负责的基础上,原则上谁安排、谁开展,谁负责撰写相关宣传稿件,积极向学校宣传部门提供宣传素材,加大宣传力度,教学秘书做好督查工作。

二、排查出的漏洞及采取的措施

1.校企专业学生管理工作

此次私自外出学生均为校企专业学生,针对目前校企专业学生管理工作,校企双方都在做,又衔接不够的现实,已专门向罗院长汇报,下一步将和学务部、企业召开专题会议,出台管理制度明确管理责任,堵塞衔接不够的漏洞。

2.问责机制不明确

针对武术学院实际情况,出台问责制度,和评优评先、绩效工资挂钩。

3.学生干部队伍不健全

针对长期存在的学生干部不健全,学生自我管理水平低、意识差的问题,将以此次校园封闭管理的契机,建立健全学生干部管理机制,配齐配全学生干部队伍,召开专题讲座,培训学生的自我管理能力,提升学生的自我管理意识。

1651911821344049.png

1651911911621048.png


网站制作地址
公众号:嵩山少林武术职业学院
电话:0371-62809555 / 0371--62809603
shaolinkungfu.edu.cn
©2004-2021 版权所有 嵩山少林武术职业学院
豫ICP备15030816号-1 技术支持:红狐企业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