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党团学工> 学生常规管理

疫情防控学习

发布者:信息技术部   发布时间:2022-05-12   阅读次数:38462

       2020年5月12日

软件211全体学生由班长组织自发学习疫情防控知识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作为一名新时代的大学生,我们更要勇敢的站出来,充分发挥大学生的模范带头作用,将小我融入大我,将自身融入到时代的发展的洪流中去,为打赢这场疫情阻击战贡献自己的力量。疫情的突然爆发伴随着谣言的出现,作为大学生,我们有一定的理论基础,有辨别是非的能力,我们要做公众正确防护措施的传播者,不信谣,不传谣,向周围亲友传递科学有效的信息,普及口罩的正确佩戴方法、废弃口罩的正确丢弃方法以及正确的洗手方法,倡导不串门、不集会、不聚餐,在家防疫,在公共场所佩戴口罩,用科学的态度粉碎谣言,缓解大家的紧张焦虑情绪。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显出真本事,展现好作风。

“戴口罩、勤洗手、常通风、不聚集、1米线……”校园内各个场所的提示标语,老师们“紧箍咒”般的防控提醒,无时无刻萦绕在同学们眼前和耳边。疫情猛如虎,防患于未然,排得好、查得好、治得好,都不如“防得好”,个人是自己健康的第一责任人,阻断疫情传播最好的方式就是提高防控意识。 

在校大学生要如何提高防控意识?

1.养成佩戴口罩的习惯。尤其是在教室、餐厅、超市、生活服务楼等人员密集场所,上课、排队点餐、购物时务必要主动佩戴好口罩。

2.注意个人生活卫生。保持良好的呼吸道卫生习惯,咳嗽或打喷嚏时,用上臂或纸巾、毛巾等遮住口鼻,咳嗽或打喷嚏后洗手,尽量避免触摸眼睛、鼻或口。勤洗澡,衣服勤换洗。

3.勤洗手。洗手时注意用流动水清洗,使用肥皂或洗手液,洗手的时长要达到20秒,使用清洁的毛巾擦手。使用免洗手消毒液时,尽量保持20秒以上作用时间,洗手液自然干燥之前,不要用纸擦拭或者用水冲洗。

4.做好宿舍安全卫生。每天要打扫宿舍、清理垃圾、开窗通风,注意宿舍消防和用电安全,及时消除安全隐患。

5.保持安全社交距离。不聚餐、不聚集、不串访宿舍,保持1米线社交距离,尽量减少到人多拥挤、空气流通不畅的室内公共场所。在餐厅就餐要同向而坐,减少堂食,不点外卖。

6.做好每日易校园健康打卡。若出现发热、咳嗽、乏力、咽痛、腹泻、嗅(味)觉减退、肌肉酸痛等可疑症状或健康码、行程码带*变黄,尽量避免接触其他人员,及时向辅导员老师报告、及时就医。每天准时、及时、如实填报健康信息。

 


网站制作地址
公众号:嵩山少林武术职业学院
电话:0371-62809555 / 0371--62809603
shaolinkungfu.edu.cn
©2004-2021 版权所有 嵩山少林武术职业学院
豫ICP备15030816号-1 技术支持:红狐企业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