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喜讯 | 嵩山少林武术职业学院获批教育部科技发展中心专项课题立项

发布者:政务部   发布时间:2022-11-09   阅读次数:8182

11月7日,教育部科技发展中心公布了2022年度《虚拟仿真技术在职业教育教学中的创新应用》专项课题名单,20所河南高校入选,我院刘少鹏院长主持的《武术虚拟仿真教学网络社区建设研究》获得立项。这是学校首次获批教育部项目,此次项目申报成功,实现了我校在教育部项目立项上的重大突破。

图片

该课题是为贯彻落实《国家创新驱动发展战略纲要》《国家职业教育改革实施方案》《职业教育提质培优行动计划》等文件精神而设立的专项课题,此项目主要支持职业教育虚拟仿真实训基地建设,助力现代职业教育数字化升级。

图片

少林武术是中华民族的瑰宝,传承少林武术中华优秀传统文化,提升国家文化软实力和中华文化影响力,实现文化自信是我们的历史责任。该课题有助于实现教育与科技的创新,通过建立武术虚拟仿真教学网络社区,运用虚拟仿真技术与武术教学深度融合,有效解决难实施、难观摩、难再现的武术理论和实践教学问题,有助于构建新型师生网络在线关系,成为新形势下文化传播重要渠道,全面提升少林武术国际传播效能,推动中华文化更好走向世界。


网站制作地址
公众号:嵩山少林武术职业学院
电话:0371-62809555 / 0371--62809603
shaolinkungfu.edu.cn
©2004-2021 版权所有 嵩山少林武术职业学院
豫ICP备15030816号-1 技术支持:红狐企业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