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通知公告

致师生的一封信:以积极心态应对疫情防控倡议书

发布者:政务部   发布时间:2022-11-04   阅读次数:15308

亲爱的老师们、同学们:

当前,疫情防控形势依然严峻复杂,师生的身体健康是学院最大的牵挂。隔离病毒,不隔离爱,为确保我院师生生命安全和身心健康,帮助广大师生拥有积极心态调节情绪、直面困难,在此向师生发出以积极心态应对疫情防控倡议书: 

一、正确接收和解读疫情信息,避免不必要的恐慌。目前,网络信息高速发展,自媒体消息铺天盖地,其中不乏真假混杂的信息,对不明事实的人群具有极大冲击力。广大师生应减少浏览这些文字、图片和视频的时间,从官方渠道获取准确信息。

二、坚持科学健康的生活方式,劳逸结合、张弛有度。每天给自己制定合理的学习与生活规划,把日程表尽量安排得紧凑、充实,减少玩手机、游戏的时间,合理安排吃饭、学习、休息、运动的时间;注意做好宿舍通风消毒、晨午晚检;注意宿舍用电安全;天气转凉,注意增添衣物,防寒保暖。

三、保持正面积极的社会联系,传递正能量。跟值得信任的家人、朋友、同学分享或倾诉你的想法和感受,相互鼓励、相互支持,沟通感情,释放压力。

四、重新计划自己在特殊时期内能够做的事情。可以读自己过去想读而未读的书,看一直想看而未看的电影,做一做运动,整理个人内务,打扫宿舍卫生,让自己忙碌起来,找回对生活的掌控感。 

五、谨慎而不恐慌。采取专家推荐的个人防控措施,如戴口罩、勤洗手、尽量不去公共场所。对于多数人而言,被感染的概率较低;即使感染了,多数案例也是轻症。我们要拥有良好的心态和足够的信心去战胜疫情。

六、努力提高心理调节能力,化解负面情绪。学会接纳自己出现的焦虑不安,明白适度的焦虑可以提高自己的警觉水平,是一种自我保护性的正常反应。给自己一些时间和空间慢慢消化这些负面情绪,如果负面情绪持续时间较长,自己无法排解,需要及时求助专业的心理咨询服务。

七、校内心理咨询途径

学院图书馆2201是“心理咨询室”,可提前半天预约专业心理老师,与心理老师沟通,咨询及心理疏导,另设有发泄机器,可以进行适当的情绪发泄。心理咨询与治疗鼓励每一位向它寻求帮助的人,希望总在面前,一切都可以改变,也来得及改变。

心理援助老师:吴园园(19913716228),

心理援助老师:王会珠(18539289259),

心理健康教育与咨询中心位置:图书馆2201

心理咨询邮箱:

songshanshaolinxl@163.com



嵩山少林武术职业学院

2022年11月4日


网站制作地址
公众号:嵩山少林武术职业学院
电话:0371-62809555 / 0371--62809603
shaolinkungfu.edu.cn
©2004-2021 版权所有 嵩山少林武术职业学院
豫ICP备15030816号-1 技术支持:红狐企业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