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嵩山少林武术职业学院召开2023年春季学期学生管理工作会议

发布者:学务部   发布时间:2023-02-07   阅读次数:2523

微信图片_20230308164308.jpg

为深入学习传达2023年全省教育工作会议精神,严格落实相关工作部署,切实明确新学期工作重点,进一步提升学生管理实效,2月7日上午,学务部组织召开2023年春季学期学生管理工作会议。院长刘少鹏出席会议并讲话,全体学管人员参加会议,学务部主任王振刚主持会议。

会上,王振刚全面回顾了学院2022年学生工作取得的成效,安排部署了2023年学生工作的重点任务,明确提出学生工作的改进思路及发展方向。同时,对新学期开学前的各项准备工作做了详细地安排部署。

微信图片_20230308164329.jpg

刘少鹏充分肯定了2022年学生教育管理服务工作取得的成绩,对学管队伍的努力工作和无私奉献表示衷心的感谢和亲切慰问。针对2023年学管工作,他提出五点要求:一要提高政治站位,在学生管理工作中,要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牢记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使命,坚持以立德树人为根本,扎实有效开展学生思想政治工作。二、要尊重学生身心发展特点和教育规律,将“严管、严教”与“厚爱”相结合,在“提高理论水平、提高工作质量、提高工作效率”上下功夫,注重工作实效,凝练工作特色。三、学管队伍要进一步强化认识,保持步调一致,辅导员与教练员要进一步强化认识,明确学生管理工作的目标和任务,紧密团结、通力合作、步调一致,共同做好学生管理工作。四、持续开展学习教育活动,做好日汇报,周评价,月总结,以学习促进步,以实践促提升。五、要做好新学期学生返校工作,重视“开学第一课”,做好安全教育、健康教育、爱国主义教育和思想政治教育,同时,也要做好“收心”教育,加强学习方法指导和心理健康调适,帮助学生尽快适应新学期学习生活。

最后,刘少鹏指出,希望全体学管干部要以更加强烈的历史担当、更加昂扬的奋进姿态,在新学期新征程上,书写学生工作发展的“奋进之笔”。



网站制作地址
公众号:嵩山少林武术职业学院
电话:0371-62809555 / 0371--62809603
shaolinkungfu.edu.cn
©2004-2021 版权所有 嵩山少林武术职业学院
豫ICP备15030816号-1 技术支持:红狐企业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