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教学动态> 教务动态

教务部召开关于精准服务产业发展论证和专业结构调整优化论证工作的专题会

发布者:教务部   发布时间:2023-03-15   阅读次数:7610

“双论证”是学校对人才培养战略定位和专业结构优化调整进行的论证,是提升学院服务产业发展能力,推动学院教育高质量发展的重要抓手。

3月15日上午,刘院长指导教务部对各院(系)“双论证”工作的开展进行了详细的部署和安排。教务部常学川主任主持会议,质量部主任、各院(系)主任、分管教学副主任、教学秘书、教研室主任等相关人员参加会议。

image.png

会上,常主任认真解读了《河南省教育厅办公室关于做好第二批职业院校精准服务产业发展和专业结构调整优化论证工作的通知》文件精神,并以发展的眼光对标示范性专业点建设十大标志性成果,高标准、高要求、高质量进行专业建设。特别强调“加强对产业“需求”和学校“供给”的系统调研,聚焦发现学校服务产业发展、专业结构调整优化中存在的问题与不足,全面优化专业人才培养方案,推动专业升级和数字化改造,切实把论证做深做实做细。”

   最后,刘院长就此次会议给出了三点建设性建议:一是高度重视工作,落实到位。通过政策上的分析,刘院长强调教学工作的重要性,要时刻保有危机意识,找准专业定位,提前做好规划。二是优化结构,彰显特色。“一招鲜,吃遍天”,刘院长以通俗的语言强调了学院发展要搞好特色,同时要保持专业发展宽口径。三是完善机制,精准施策。抓特色、找榜样、提内涵,找准职业教育的发展特点,培养具备工匠精神的高技能型人才。


网站制作地址
公众号:嵩山少林武术职业学院
电话:0371-62809555 / 0371--62809603
shaolinkungfu.edu.cn
©2004-2021 版权所有 嵩山少林武术职业学院
豫ICP备15030816号-1 技术支持:红狐企业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