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校园文化> 校园资讯

我校无人机应用技术专业3名学生荣获职业技能大赛全国前十

发布者:嵩山少林武术职业学院   发布时间:2023-10-23   阅读次数:4910

10月15日,栾城杯“智领群蜂2023”无人蜂群创新技术大赛室外赛暨中国民航飞行员协会(ChALPA)首届无人机职业技能大赛在石家庄市栾城区正式开幕。我院无人机应用技术专业三名学生骆春洋、曹枫、张壹发挥出色,闯进决赛,最终获得全国前十的好成绩!

本次大赛由中国航空学会、中国民航飞行员协会、中航通用飞机有限责任公司、北京航空航天大学、南京航空航天大学联合主办,由石家庄市栾城区人民政府等单位承办。面向国内外高校、中职院校、研究机构和企业搭建创新挑战平台,主要包括蜂群技术大赛(大赛A)与职业技能大赛(大赛B)两部分,共设置蜂群集结赛、蜂群博弈赛、蜂群创意赛、精准拍摄赛、格斗挑战赛、检测调试赛、巡航编程赛等,既具有科技创新性,又具有观赏性和趣味性。大赛有65个参赛单位共组成96个队伍,一共369名选手参赛。

本次比赛,学院高度重视,派出无人机应用技术专业的4名学生参加B4赛项“精准拍摄”。面对来自全国各地参赛单位及行业内精英选手,他们披荆斩棘,一路搏杀,充分发挥出了扎实的专业知识和操作技能。经过紧张激烈的角逐,最终在决赛中3名同学获得了本项赛事全国前十的优异成绩,他们分别是:无人机222班骆春洋荣获“精准拍摄”奖第七名、无人机224班曹枫荣获“精准拍摄”奖第八名;无人机222班张壹荣获“精准拍摄”奖第九名。

通过参加此次大赛,同学们结识了来自全国各地的专业选手和专家,与高水平的队伍同场竞技,增长了见识,锤炼了技艺,也为无人机专业的同学提供了榜样的力量。老师们也丰富了大赛经验,拓展了教育视野。学校将以此次大赛为契机,进一步推进以赛促教、以赛促学、以赛促练,为无人机专业建设和发展技术注入新的活力。

据悉,我院无人机应用技术专业开设于2021年,是国防教育学院特色专业。主要课程是:军事理论教育、军事技能、无人机结构与系统、飞行操控实训、无人机驾驶员综合技术实训等。注重学生军事素质训练、军事技能训练和政治素养培养。该专业与中国人民解放军共建了“特殊军事人才培养输送基地”“优质兵员预征预储基地”,承担着为中国人民解放军培养学历高、武术技能好、政治品质过硬、能熟练操控无人机技术的特殊作战技能型人才的光荣使命。


网站制作地址
公众号:嵩山少林武术职业学院
电话:0371-62809555 / 0371-62809603
地址:中国 · 河南 登封市嵩山路南段
©2004-2021 版权所有 嵩山少林武术职业学院
豫ICP备15030816号-1 技术支持:红狐企业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