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校园文化> 校园资讯

中国职教学会副秘书长邓泽民教授莅临我校调研指导工作

发布者:嵩山少林武术职业学院   发布时间:2023-10-27   阅读次数:4521

10月26日,中国职业技术教育学会副秘书长、原教育部职业技术教育中心研究所教学过程研究室主任邓泽民教授一行莅临我校调研指导工作,院长刘少鹏、纪委书记牛超群、教务部主任常学川、质量部主任张志莹以及各院系负责人参加座谈会,会议由院长刘少鹏主持。

座谈会上,刘少鹏对邓泽民教授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和衷心感谢!他围绕当前职业教育的新形势,介绍了我院的办学定位、办学特色与成就、专业群建设情况、未来规划设想。刘少鹏表示,学院坚持“武术+”的办学特色,主动服务体育强国、人才强军、文化自信、健康中国、构建中国文化国际话语权等重大国家战略。以武术技术为载体,以武术研究为基础,以高层次技能人才培养为目标,以传承和弘扬中华武术文化为使命,将武术融入学生思想品质、专业技能、人文素养的培养过程中,形成了“三元融合”的人才培养体系,(即武术技能、五育发展与传统文化融通和合)取得了一定的成绩。但在发展过程中也存在短板和不足,恳请邓教授为推动我校高质量发展多提宝贵意见和建议。

邓泽民教授充分肯定和高度评价了我校积极探索实践武术特色职业教育道路取得的办学成绩。他从大局出发,深刻对比剖析了职业教育的历史背景和发展现状,对职业院校的设置和建设、发展目标和使命任务、人才培养和办学特色等方面进行了深入浅出地讲解,尤其是河南省职业教育的特点和发展趋势,提出了独到见解。他表示,要对标建设教育强国和办好新时代职业教育的新要求,主动对接国家发展战略,找准定位,统筹谋划,突显办学特色,聚焦产业发展,深化产教融合,形成学校良好发展生态。最后,邓教授对我校今后的发展和“双高”建设工作提出了宝贵意见和建议。

院长刘少鹏向邓泽民教授赠送我校编写的《传统少林武术套路集成》和《中国古代典籍英译丛书》。

会前,邓泽民教授一行实地调研了郑州少林塔沟教育集团党群服务中心,现场观看了武术教学成果展,对集团和学院的发展进行了全面的了解。

网站制作地址
公众号:嵩山少林武术职业学院
电话:0371-62809555 / 0371-62809603
地址:中国 · 河南 登封市嵩山路南段
©2004-2021 版权所有 嵩山少林武术职业学院
豫ICP备15030816号-1 技术支持:红狐企业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