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校园文化> 校园资讯

教育部中外语言交流合作中心副主任胡志平一行到汉语国际推广少林武术基地调研

发布者:嵩山少林武术职业学院   发布时间:2023-11-08   阅读次数:3595

11月6日,教育部中外语言交流合作中心(以下简称“语合中心”)副主任胡志平、副处长毛彦成、河南省教育厅二级巡视员徐恒振、教育厅对外合作与交流处处长王华星、河南理工大学国际处处长李新娟一行到汉语国际推广少林武术基地开展国际中文教育工作调研。党委书记田逸、院长刘少鹏、党务部主任谷俊、质量部主任张志莹参加调研座谈会。会议由党委书记田逸主持。

座谈会上,田逸对胡志平一行来访表示欢迎,对教育部语合中心、河南省教育厅多年来对嵩山少林武术职业学院的大力支持表示感谢。

刘少鹏从基地的基本情况、基地建设发展情况、今后工作设想三方面详细汇报了基地的建设情况及对外交流合作开展情况。他简要介绍了基地自2008年成立以来在承办国际学生汉语武术夏令营,培养、培训中华武术师资,承担全球孔子学院和汉语教学机构的武术教学巡演任务,研发汉语与武术多媒体系列教材等方面取得的成绩,特别介绍了学院为推进国际中文教育事业发展所采取的举措和取得的成效。

胡志平对汉语国际推广少林武术基地国际中文教育事业取得的成效给予肯定,认为基地发展思路清晰、发展成绩显著。希望基地继续发扬优良传统、突出武术特色优势,积极探索“中文+”项目,将中文与武术、中医、音乐等结合起来,更好地推动国际中文教育的多样化发展。他介绍了国际中文教育领域的新形势和新需求、语合中心的新项目和未来规划,鼓励学校探索‘中文+职业教育’的国际化发展模式,在海外建设武术中心,推动武术国际中文标准建设,助推国际中文教育和职业教育“走出去”融合发展,培养高水平的国际中文教育人才。他表示,语合中心愿与嵩山少林武术职业学院在国际中文教育事业各个方面进一步深化合作,帮助汉语国际推广少林武术基地转型升级,推动国际中文教育事业稳步全面发展。

徐恒振表示,要充分发挥河南武术特色优势,突出中外合作主体,把“语言+武术”的工作做的更好;要创新方式方法、积极探索“中文+武术+X”发展模式,充分利用网络技术手段,与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相结合,用科技为中文学习赋能,推动国际中文教育数字化发展;要进一步加强能力建设,不断提升管理能力、队伍建设能力、人才培养能力,推动基地转型升级;要统筹资源,助推基地更上一层楼,要与国家要求、语合中心要求同频共振,既要唱好我们的“小合唱”,又要唱好与全国的“大合唱”,在讲好中国故事、传播中国声音等方面做出新的更大贡献。

刘少鹏表示,国际中文教育是教育对外开放和国际合作交流的重要组成部分,嵩山少林武术职业学院高度重视国际中文教育工作,将其纳入学院总体发展规划,作为学院服务国家重大发展战略和加强师资培养和国际化人才培养的重要举措。学院将加快基地向国际中文教育实践与研究基地的转型,更加积极主动作为,积极承接语合中心各类项目,为促进中外教育交流合作做出应有的贡献。

会前,在田逸书记、刘少鹏院长的陪同下,胡志平副主任一行参观了校史馆,观看了武术教学成果展。

网站制作地址
公众号:嵩山少林武术职业学院
电话:0371-62809555 / 0371-62809603
地址:中国 · 河南 登封市嵩山路南段
©2004-2021 版权所有 嵩山少林武术职业学院
豫ICP备15030816号-1 技术支持:红狐企业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