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校园文化> 校园资讯

58名嵩少学子亮相杭州亚运会开幕式演出!

发布者:嵩山少林武术职业学院   发布时间:2023-09-25   阅读次数:5240

金秋九月,亚运盛会即将启幕,9月23日晚8:00,杭州第19届亚运会开幕式将在杭州奥体中心体育场举行,这是中国第三次接过亚运接力棒,这是学院学生第一次参加亚运会,58名学生将在开幕式上篇《国风雅韵》、开幕式下篇《携手同行》等多个节目精彩亮相!让我们一起期待这令人激动的时刻!为他们加油助威!为杭州亚运会献上最热烈的掌声!


用最好的“精气神”备战亚运会演出

时间回溯到2023年6月。当郑州少林塔沟教育集团接到杭州亚运会导演组邀请后,就立即启动了演员的遴选工作。参加大型演出是一项既艰苦又光荣的任务,竞争历来非常激烈。经过前期的精心准备和严格选拔,嵩山少林武术职业学院58名学生成功入选,并跟随塔沟武校学员一起,于6月29日正式启程前往杭州进行实地排练。

负责带队的曾书伟教练告诉我们,最初的一个月里,演员们基本是每天早上六点多起床,八点出发到场馆,晚上十二点左右回到驻地。同学们没有一个抱怨叫苦的,团结一心、不怕苦累,克服了天气、道具等各种难题,确保节目演出顺利完成,用最精湛的技术和最好的“精气神”去备战亚运会开幕。近三个月的排练过程中,学生们迅速反应,积极配合导演完成动作,大家说,每一个动作大家都会自觉练习,哪怕重复上百遍,也要形成肌肉记忆,做到绝对不忘!学生用优秀的表现赢得了导演组的盛赞。


打败酷暑的是参加亚运会的那份荣耀


在排练期间,正是天气最热的时候,演员们每一次排练,衣服都会被汗水湿透。但他们不怕热,不怕流汗,不怕苦累,依然坚持排练。“没有付出,哪有开幕式的精彩呈现,出点汗没啥,勤洗衣服就行了。”国防教育学院运动训练专业学生覃家园笑着说。

国防教育学院运动训练专业学生樊宇激动地说:“感谢学校给我机会来参加这么大型的活动,也特别感谢老师和教练对我的培养,我一定会圆满完成任务,为国争光、为校添彩。”

信息技术系软件技术专业刘中华说:“这是一次难忘的经历,站在彩排现场的那一刻,我无比自豪和幸福,我真切地感受到祖国的伟大,身为一名中国人,我感到无比骄傲!”

排练的辛苦远不及参与亚运会的那份荣耀,相信站在舞台上的那一刻,所有的汗水和付出都是值得的。

 

以精彩的演出向全世界展示中国魅力


据悉,本次开幕式以“潮起亚细亚”为主题,从中国传统文化中找寻灵感,融入典型的浙江以及杭州符号与意象,借助科技的力量,彰显东方美学的独特吸引力与感染力。整场开幕式的仪式及表演以水为串联,通过“潮起亚细亚”展现新时代中国与亚洲、与世界的文化交融。此次开幕式分为上中下三个篇章——上篇《国风雅韵》、中篇《钱塘潮涌》、下篇《携手同行》,将在约115分钟里,完成仪式和文艺演出环节。

嵩山少林武术职业学院58名学生将和塔沟武校学员共同参加开幕式上篇《国风雅韵》和下篇《携手同行》多个节目的演出,用精湛的表演来为亚运献礼,同时也向亚洲各国运动员、世界各地观众展示源远流长、博大精深的中华文明,推动中华传统文化更好地走向亚洲、走向世界。

近年来,嵩山少林武术职业学院以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为己任,主动服务国家体育强国战略,培养了大批优秀人才。学子先后参加了央视春晚、建党一百周年、国庆七十周年、十一届全国少数民族传统体育运动会等盛会的文艺表演,给亿万观众留下了令人深刻的印象。参加杭州亚运会将充分借助国家平台来充分彰显学院担当、展现河南高校学生风采、树立河南学子良好形象的难得机会,更是让青年学生与祖国同频、与时代共振、与世界共融的有效举措。相信这次在杭州亚运会开幕式上,他们也定能带来更加精彩的表演,让我们拭目以待吧!








网站制作地址
公众号:嵩山少林武术职业学院
电话:0371-62809555 / 0371-62809603
地址:中国 · 河南 登封市嵩山路南段
©2004-2021 版权所有 嵩山少林武术职业学院
豫ICP备15030816号-1 技术支持:红狐企业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