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校园文化> 校园资讯

这场盛大的亚运开幕式,嵩少学子参与两个篇章演出 !

发布者:嵩山少林武术职业学院   发布时间:2023-09-25   阅读次数:5751

9月23日晚,第19届亚运会在杭州奥体中心体育场盛大开幕。在这场炫目璀璨的文化盛宴中,嵩山少林武术职业学院58名学子作为演职人员参与了上篇《国风雅韵》和下篇《携手同行》两个篇章3个文艺节目表演,圆满完成了表演任务,为亚运会开幕式贡献了“河南力量”,充分展示了嵩少学子的青春活力和青年担当。

“亿万个骄傲的声音,汇聚成一句话,你和我同住亚细亚”,在最后的大联欢节目中,随着杭州亚运会主题歌《同爱同在》响起,我校学子挥舞双手跑步上场,和场上演员随着音乐节奏做出击掌、拥抱等动作,他们面带微笑,向世界人民敞开心扉,传递温暖一家亲,表达新时代的中国温度。

作为参演亚(残)运会开闭幕式演出的河南高校,我校58名大学生演员在长达3个多月的排练中,面对高温天气、高强度训练和日夜颠倒的节奏,坚持发扬不怕吃苦、顽强拼搏的精神,克服了各种困难,始终以饱满的热情、昂扬的斗志、优异的状态奋战在排演一线,顺利完成排练任务,得到了导演组的高度认可。总导演、总制作人沙晓岚在开幕式动员大会上,在全体演职员的面前,公开对我校学子进行表扬:“谢谢塔沟,谢谢孩子们,最关键的时刻马上就要到来,希望大家继续保持!” 昨晚,嵩少学子出色完成了杭州亚运会开幕式的演出任务,再一次在大型运动会演出中留下了属于嵩少学生的高光时刻。

学校高度重视杭州亚运会开幕式排演工作,开幕式前,郑州少林塔沟教育集团武术总教练、嵩山少林武术职业学院理事长刘海科特意来到杭州奥体中心看望学校参演学生,对演员们的使命感、责任感给予高度肯定。他说:“上场演出不只是代表自己、代表学校,更是去展现中国青年的精气神。希望大家不负使命,始终以饱满的精神状态,顽强拼搏的精神,迎难而上,充分展现中国青年的责任与担当。”“整个开幕式非常精彩,我们的演员表现也非常好,为开幕式圆满顺利进行做出了自己的贡献。接下来,我们的演员还将参加亚运会闭幕式,和亚残会开、闭幕式演出,大家一定会延续这样的优异表现,为中国添彩,为河南添彩,为郑州添彩!”刘海科在开幕式结束后表示。

杭州亚运会是向全世界展示中国风采的平台,对于参与其中的嵩少青年而言,也是一堂生动的“行走的思政课”。学院非常重视培养学生的家国情怀和担当精神,相信有了参与亚运会开幕式的这段人生经历,我们的青年学生能更好地思考自己与世界的‘链接’,更深刻的理解新时代中国青年的责任和担当。

国防教育学院运动训练专业刘宇鑫说:“感觉自己在这个夏天做了一场美妙的梦,真的很庆幸能遇到这样的机会,感谢嵩少,感谢杭州,亚运会加油!中国队加油! ”

文化传播系体育艺术表演专业张兆丰说:“我们共同经历了长达三个多月的排练,虽说过程充满汗水与艰辛,但站在台上那一刻,听到现场观众掌声响起时,我感到由衷的欣慰和感动。我为杭州亚运会感到骄傲,为中国感到骄傲。”

信息技术系软件技术专业杨轩瑞说:“我给自己、给杭州、给亚运交出了一份满意的答卷。”

在亚运舞台上,嵩少学子用奋斗拼搏向世界展现青春之中国,接下来,他们将继续努力为亚运会闭幕式,亚残会开、闭幕式贡献嵩少力量。加油!嵩少人!



网站制作地址
公众号:嵩山少林武术职业学院
电话:0371-62809555 / 0371-62809603
地址:中国 · 河南 登封市嵩山路南段
©2004-2021 版权所有 嵩山少林武术职业学院
豫ICP备15030816号-1 技术支持:红狐企业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