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校园文化> 校园资讯

嵩山少林武术职业学院学子圆满完成亚运会闭幕式演出

发布者:嵩山少林武术职业学院   发布时间:2023-10-09   阅读次数:4245

10月8日晚,第19届亚运会在杭州奥体中心体育场举行了盛大的闭幕式。嵩山少林武术职业学院和塔沟武校200余名学员参加了节目《璀璨共此时》、《熄灭火炬》、《心心共相融》等多个环节的演出,用精彩的表演为本届亚运会画上圆满的句号。

闭幕式时长75分钟,通过四个短片《亚运聚欢潮》《亚运精彩瞬间》《亚运感动瞬间》《最忆是杭州》和两个节目《璀璨共此时》《荷桂共生辉》,以及尾声《心心共相融》去表达欢庆之意和惜别之情。

“江南好,水润万物透灵光……”随着空灵的歌声响起,来自塔沟武校的八岁小女孩柴诗涵手持记忆之花在舞台中央放声歌唱;她的身后,由嵩山少林武术职业学院学生饰演的三个亚运吉祥物步履轻盈,跨步、侧身等动作舒展有趣。

在节目《璀璨共此时》中,嵩少学子既有单独表演,也有集体参与的体育运动。场上,50名学员集体做出亚运会多个体育项目的标志性动作,并瞬间组成人塔亮相。同时,57名学员操作着19朵威亚花缓缓升起,然后在空中美丽绽放,象征第19届亚运会的顺利、圆满举办。

整场演出中,场上的18个亚运吉祥物格外显眼,他们时而用欢快的舞蹈节奏与志愿者们共舞,时而在场地中央摆出各种武术造型,引起了现场观众的共鸣。而他们,同样也是来自塔沟武校的功夫小子。表演结束后,虽然已经大汗淋漓,但他们却高兴地为自己鼓掌。“圆满完成了表演任务,很开心!”18岁的陈泓霖说到:“脱掉衣服是最轻松的,今晚的动作和点位都没问题,前期的排练虽然很辛苦,但很值得。”

山水相逢,终有一别。一场有故事、有情感、有视觉、又有精神共鸣的闭幕式圆满落下了帷幕。14天后,杭州奥体中心将迎来亚洲残疾人运动会的开闭幕式。届时,嵩山少林武术职业学院学生将继续参演,期待他们精彩继续。

网站制作地址
公众号:嵩山少林武术职业学院
电话:0371-62809555 / 0371-62809603
地址:中国 · 河南 登封市嵩山路南段
©2004-2021 版权所有 嵩山少林武术职业学院
豫ICP备15030816号-1 技术支持:红狐企业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