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校园文化> 校园资讯

“2024年汉语桥—美国校长访华团”到我院参观交流

发布者:嵩山少林武术职业学院   发布时间:2024-04-11   阅读次数:2237

4月10日, 2024“汉语桥—美国校长访华团”犹他州中小学校长一行11人访问我校。河南省教育厅副厅长、一级巡视员刁玉华,河南省教育厅国际交流处处长王华星,登封市副市长张哲飞、登封市教育局党组书记马宝仓、登封市教育局机关党委副书记王耀利,嵩山少林武术职业学院党委书记田逸、院长刘少鹏,美国犹他州的各位校长出席欢迎仪式。

本次活动旨在加强中美两国在教育领域的交流与合作,推动两国教育管理者对话,促进学校建立合作伙伴关系。选定我校作为交流地,这是对我校多年来在国际交流领域取得的硕果的肯定。作为河南省国际化特色院校建设单位,学校高度重视此次接待活动,做了精心的部署和安排。

欢迎仪式上,刁玉华代表河南省教育厅向代表团一行表示热烈欢迎,他说:“今年是中美建交45周年,语言是我们交往交流和沟通了解的桥梁。作为教育工作者,我们要努力让两国青少年学好英语和中文,推动友好交往与交流,增进相互了解与友谊,为中美共同发展而努力”。他表示希望各位校长能与河南教育同仁深入交流,分享教育经验,携手搭建中美两国文化、教育和青少年交流的汉语之桥、理解之桥和友谊之桥!

刘少鹏致欢迎词。他向校长们介绍了学校汉语国际推广少林武术基地的历史、概况和近年来在国际交流方面做出的成绩。他希望通过此次活动进一步加强我校与美国犹他州的文化沟通与合作,进一步加深我校与犹他州的功夫和中国文化爱好者之间的交流和互动。

校长团代表Stacy lyon 表示,非常高兴再次来到嵩山少林武术职业学院。过去五年,美国犹他州与学院共同组织的线上夏令营课程受到了美国学生和家长一致好评,非常感谢学院师生的辛苦付出,也期待着与河南教育界搭建起的“两国青年之间友谊与文化交流的桥梁”能够继续发展壮大,中美教育之间的开放交流定能让世界变得更加美好。

校长团代表Stacy lyon与院长刘少鹏互赠礼物,表达诚挚的祝福。

随后,嵩山少林武术职业学院学生为营员们奉上了一场精彩的武术盛宴,他们展示了《演武》《少林气功》《梅花桩》《百家姓》《少年中国》等武术教学成果,博得了校长团的一致好评,他们对学员精湛的武艺赞不绝口,纷纷鼓掌,并拿出手机留下这美好的瞬间。表演结束后,现场响起经久不息的掌声。

为了让校长团更深入地了解中华武术,欢迎仪式结束后,学校学生志愿者纷纷邀请美国校长们一起体验中国功夫。美国校长们既惊讶又好奇,兴味盎然、乐在其中,虚心学习每一个动作。教练员和学生志愿者们细心地辅助指导,手把手教来自大洋彼岸的朋友,中西方文化在交融中擦出绚丽的火花,趣味无穷。

欢迎仪式前,校长团参观了郑州少林塔沟教育集团校史馆。在荣誉室,当看到集团学员在奥运会、青奥会、春晚等大型活动上的表演时,他们纷纷竖起大拇指,赞叹不已。

本次美国校长访华团的来访,深化了我校在国际教育领域间的交流,为我校在国际舞台上更广泛地开展对外交流合作提供了更好的思路与平台。并真切地让美国校长团用自己的眼睛观察中国,用自己的耳朵倾听中国,用自己的脚步丈量中国,感受一个真实、立体、全面的中国,在两国人民之间架起更多相知相亲的桥梁,这必将为中美文化交流合作注入源头活水和新的动力。




网站制作地址
公众号:嵩山少林武术职业学院
电话:0371-62809555 / 0371-62809603
地址:中国 · 河南 登封市嵩山路南段
©2004-2021 版权所有 嵩山少林武术职业学院
豫ICP备15030816号-1 技术支持:红狐企业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