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教学科研

以“说”促教 以 “赛”促研

发布者:武术学院   发布时间:2023-12-02   阅读次数:5685

“干里之台,起于垒土”。“说课”是教师钻研教材、探讨教法、不断提高教学水平的一种好方法,更是促进教师专业化发展的有效途径。为了进一步提高教师的专业素养,夯实教学基本功,达到以赛促学、以赛促教的目的,11月中下旬,嵩山少林武术职业学院民航空中安全保卫专业、计算机应用技术专业联合举办了教师“说课”比赛活动。通过剖析教材中的知识点,再延伸到实际的工作场景中,拓展了理论课堂的深度和宽度,理实结合,充分发挥了循岗导教的教育理念。

 1701501414281849.png

本次说课比赛共有9名教师,从说教材、说教法与学法、说教学过程、教学基本功以及课后反思五个方面对老师们进行综合评价。各位参赛教师说教材,说学情,说教学目标,教学反思、就业导向等多方面体现出不同的学科特点;从教学手段来看,教师围绕有效课堂,紧扣教学目标,以就业市场为导向,理论联系实习,切实让学生学到真本事为目的,使用多种教学方法,运用多媒体、视频等来激发学生学习兴趣;在教学过程中,教师教学思路清晰,设计合理,语言表达准确精炼,教学方法独特新颖,能够利用多种教学模式,层层深入,解决问题。可谓是“节节有亮点,堂堂有突破”,尽展河高青年教师教学风采。

1701501472604461.png 

比赛过程中,教师们围绕着教材、新课标、学情、策略、目标、重难点、教法、效果、反思等方面,以自然的教态和富有感染力的语言,充分利用多媒体、说课稿与讲解相结合的形式进行了生动的演说。各位教师对教材分析精辟、透彻,设计意图明确,重难点定位准确,反思到位,对自己的课堂教学有一个深刻的认识,既突出了理论又具有可操作性,体现了教师的专业能力与水平。

 1701501519194182.png

经过激烈的角逐,有4位教师在说课比赛中脱颖而出。评选出一等奖一名,二等奖一名,三等奖二名。

1701501584198811.png

1701501584222696.png

1701501584105465.png

评委对参赛教师进行了认真点评,并提出了宝贵的意见和建议。教师们要以课堂教学为落脚点,在提高课堂有效性上下功夫,关注学情,关注新教材、新课标,注重课后反思,注重联系行业实际情况,教师们积极探讨,深入反思,主动学习、认真总结。

1701501839439404.png 

教学无止境,探索无止境,一直在路上。此次比赛,为老师们提供了一个互相学习、增进交流的机会,增强了教师们备课、说课的能力,同时也加强了组织语言的能力和教学活动的思考,提升了教师的专业素养。


网站制作地址
公众号:嵩山少林武术职业学院
电话:0371-62809555 / 0371--62809603
shaolinkungfu.edu.cn
©2004-2021 版权所有 嵩山少林武术职业学院
豫ICP备15030816号-1 技术支持:红狐企业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