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汉办新闻

国际中文教师开讲啦!——越过高山之国,跨过孟加拉湾。 ——南亚国家的跨文化交际之旅。

发布者:国际部   发布时间:2023-12-11   阅读次数:5592

2023年12月8日晚上7点30分,国际部在二号楼一号报告厅组织开展“国际中文教师·开讲啦”主题讲座,此次讲座由国际部方金丹老师主持,文化传播系老师李荣晓作为开讲嘉宾。学院22级以及23级本科管理部汉语国际教育的学生聆听了此次讲座。

微信图片_20231211082124.png

李老师老师曾作为志愿者以及外派教师前往尼泊尔以及孟加拉国从事国际汉语教学工作,有丰富的国际汉语教学的实践经验。

DSC_4757.jpg

李老师在讲座开始之时先以自己在尼泊尔以及孟加拉国的教学背景展开,让同学们更清晰地了解这两个国家的背景知识。接着,她由浅入深地对教学对象、教学内容进行讲解,通过自己在培训期间以及国外从事汉语国际教学的例子,向学生展示了自己在国外教学的方方面面。另外,她在讲解自己的教学对象时,也阐述了在教学过程中使用的教学方法,及时给予学生反馈,除此之外,她还向同学们展示了自己在尼泊尔以及孟加拉国生活的图片,能够让同学们感受到中国与南亚国家的异同,让同学们感同身受。

DSC_4757.jpg

在讲座的结尾,李老师向同学们展示了国际中文志愿者选拔的相关信息,传达了乐观的生活态度,让同学们对自己以后的职业规划有了清晰的认知,讲座结束后还有部分感谢李老师的讲座送上了鲜花,还有部分学生纷纷与李老师进行合影。

DSC_4757.jpg

此次讲座,李老师以自身的从事的外派工作经历,让学生们更加清楚地了解了汉语国际教育专业以及国际中文教师的职业,对自己的专业以及未来的职业抱有满满的期待!


网站制作地址
公众号:嵩山少林武术职业学院
电话:0371-62809555  / 0371--62809603
shaolinkungfu.edu.cn
©2004-2021 版权所有 嵩山少林武术职业学院
豫ICP备15030816号-1 技术支持:红狐企业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