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思想引领

传承雷锋精神,争做新时代好少年——记武术学院李梦雨同学拾金不昧优秀事迹

发布者:院团委   发布时间:2024-03-27   阅读次数:1132

三月春风处处暖,雷锋精神代代传。今年3月5日是第61个“学雷锋纪念日”,岁序常易,华章日新,半个多世纪以来,雷锋精神依旧温暖着无数人的心田。3月也是“学雷锋志愿服务月”,学校团委向全校师生发出了“传承雷锋精神,争做时代新人”的倡议,号召全校师生学习雷锋精神、传承雷锋精神、发扬雷锋精神。在雷锋精神感召下,学校涌现出了一大批学习雷锋的榜样先锋,其中武术学院社康221班的李梦雨同学就是其中的代表。


      3月25日下午,武术学院社康221班李梦雨同学在校内捡到现金若干。正值课间时段,教学楼区域人群嘈杂,来往师生众多,李梦雨同学在给辅导员老师报送材料途中意外发现了掉落在地上的现金。她马上意识到,丢失现金的失主目前必定是心急如焚。于是她第一时间来到办公室,向辅导员老师说明情况并把现金交给老师。辅导员马上联系学院团委通报遗失现金的信息。


在学习生活中,李梦雨同学是一位品学兼优的好学生。自入校以来,学习从未松懈过,她进取心强,认真钻研专业知识,成绩名列前茅。她还积极参与组织各项活动,积极向上,乐于助人,勇于奉献,有坚定的理想信念和思想觉悟,并在2023年12月成为了一名光荣的中共预备党员。
李梦雨同学作为班级生活委员,时刻都以身作则,主动配合老师开展班级管理和文化活动。同时,她还担任武术学院学生会主席一职,做好学生与老师之间的桥梁作用,积极组织武术学院学生会开展了一系列同学们喜闻乐见的校园文化活动。


李梦雨同学拾金不昧的行为充分体现了我院学子高尚的道德情操和精神风貌。在加强大学生思想道德建设的过程中,需要所有同学共同努力,齐心营造和谐文明的校园。




      让我们携手传承雷锋精神,用热情和智慧书写新时代的雷锋故事,以实际行动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为建设和谐校园贡献自己的青春力量。


网站制作地址
公众号:嵩山少林武术职业学院
电话:0371-62809555 / 0371--62809603
shaolinkungfu.edu.cn
©2004-2021 版权所有 嵩山少林武术职业学院
豫ICP备15030816号-1 技术支持:红狐企业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