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成果简介> 成果简介

成果简介

发布者:教学成果二   发布时间:2022-01-17   阅读次数:27549

现代学徒制是国家教育部于2014 年提出的旨在深化产教融合、校企合作,进一步创新技术技能人才的培养模式。为提高高职院校特色人才培养质量这个核心问题,项目组自2017 年起,围绕“互联网+”背景,以现代学徒制人才培养模式为抓手,从二者深度融合的角度进行人才培养创新与实践,形成了武术特色人才培养体系构建模型,积极探索与当前社会需求相对接的人才培养支撑体系。

成果包括三个方面:一是采用实地访谈与问卷法对 30 多家现代学徒制部分试点单位进行调研,调查结果表明:在现代学徒制工作开展的过程中普遍出现培养模式不健全、管理机制不完善和评价体系不完整等问题。二是针对问题深入研究,精准提出了构建“基于‘互联网+’与现代学徒制深度融合的武术特色人才培养模式”,根据“互 联网+”与现代学徒制“两补”(互为补充)、“四融”(结构融合、内容融合、方式融合、形态融合)的原则并进行创新,详细地对“互联网+”与现代学徒制深度融合的武术特色人才培养模式进行阐述,从课程体系、教学方式方法、评价保障机制3 个方面改革,打造分类人才培养体系。三是在校内武术学院和校外多所高校实践,实施并推广。

通过改革实践提升育人成效1 倍以上,学校实现了高职院校高素质技能型特色人才培养工作的新突破,获批教育教学质量工程 8 项。学生实现高质量就业,本专业就业率高达 95%,促进企业与教育行业的协调、健康、快速发展,打通了职业教育专业链、人才链和就业链相统一,社会效益满意度高达90%

1642407442(1).png

上一篇:没有了
下一篇:没有了
网站制作地址
公众号:嵩山少林武术职业学院
电话:0371-62809555 / 0371-62809603
shaolinkungfu.edu.cn
©2004-2021 版权所有 嵩山少林武术职业学院
技术支持:红狐企业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