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新闻资讯

河南理工大学体育学院师生到校交流调研

发布者:武术学院   发布时间:2023-05-19   阅读次数:14349

为深入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提高学生培养质量,拓宽武术教育教学方式,增强学生对武术教育的全面了解,提升学生理论与实践的结合能力,同时加强交流与合作,促进少林太极(两拳)的深度融合发展。5月14日,河南理工大学体育学院武术系邱辉主任、王永胜副教授带领师生一行81人走进郑州少林塔沟教育集团嵩山少林武术职业学院进行交流调研,体悟塔沟精神和文化,调研塔沟现象。

1684508159856848.png

交流团参观了校史馆,观看了精彩的武术教学成果展。随后移步至党群综合服务大厅,深入了解塔沟教育集团的发展历史、教育教学、技术创新、人才培养、学校管理等现状,学习塔沟精神,感受少林武术文化,提高学生对武术的认知。通过参观,使河南理工大学的学生体验了深厚的少林武术文化,感受到塔沟教育集团深厚的文化积淀和雄厚的精神伟力,增进了对武术事业、教育事业的理解,相信对他们的职业生涯会有重要帮助。

1684508517616298.png

1684508517577729.png

1684508517351478.png

       参观结束后,交流团又到学院孔子校区开展交流。两校院系领导就民族传统体育专业人才培养方案、培养模式、课程设置、教学科研、就业方向、职业资格证等深入交换意见,就河南省大学生体育协会武术分会赛事设置、教师学历提升、校企合作、教学科研、国际交流、招生就业等达成初步合作意向。

1684508943595085.png

双方学生在武术训练馆就课堂教学、武术技术、校园生活开展深入交流互动,相互切磋。通过此次交流,双方学生都认识到了各自的优势和不足,认识到少林、太极两拳融合发展对弘扬中华民族优秀文化的重要意义。

活动结束后,交流团师生纷纷表示,“读万卷书,行万里路”,通过此次活动,体验到中华武术文化的博大精深,增强了对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认同,作为武术的传承者,要自觉肩负起传承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历史责任,为中华民族的文化复兴贡献青春力量。

本次活动由嵩山少林武术职业学院武术学院组织,我校副院长滕俊峰、教务部主任常学川陪同交流调研。


网站制作地址
公众号:嵩山少林武术职业学院
电话:0371-62809555 / 0371--62809603
shaolinkungfu.edu.cn
©2004-2021 版权所有 嵩山少林武术职业学院
豫ICP备15030816号-1 技术支持:红狐企业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