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中外版画交流展”在澳洲诠释“合作共赢”主题

发布者:旅游管理系   发布时间:2022-04-29   阅读次数:1773


  “合作·共赢”是新时代中国重要的主题。这一跨越时空的宏伟构想,从历史深处走来,融通古今、连接中外,顺应和平、发展、合作、共赢的时代潮流。悉尼中国文化中心和中外文化交流中心于4月20日共同主办“合作·共赢——中外版画交流展”线上虚拟展,并同时在悉尼中国文化中心官方网站和社交媒体平台上线。该虚拟展汇聚20位中国艺术家和25位外国艺术家的45件风格多样、各美其美的版画作品。这些国内外参展艺术家及其精品力作通过独特的艺术手段和方式,不仅展现了各自的文化特色和艺术风格,并且将各种艺术思维的开放性表达紧密聚合在了一起,互为表里、共构共生。


历史的超越——跨越塔克拉玛干(中国,魏谦)


面朝大海(乌克兰,斯莫罗丁·阿坦)


永不完结的故事(韩国,权慧贞)

  该虚拟展由“心路——向往”“心路——浮现”“心路——相望”“心路——永恒”四大内容版块组成,使用最新3D建模技术打造艺术展厅,制造镜像的意境,可体验画中画,并配有版画村、版画博物馆视频、版画艺术家制作过程视频、“一带一路”沿线城市人文视频短片及“2019观澜双年展”视频短片等沉浸式体验,以流动感的展陈背景,表现心路的起伏与波澜,引导观众沉浸式观展。


线上展网页

  雕版印刷术最早起源于中国,为不同文化之间的沟通提供了有效的方式。版画艺术则诞生于印刷术发展的进程中,既是艺术表达的媒介,也是当下国际艺术交流重要的内容和形式之一。此次悉尼中国文化中心在线上推出“合作·共赢——中外版画交流展”虚拟展,旨在以图片、视频等形式展示当代国际版画艺术交流成果,推动中国版画艺术的发展。同时,借助版画艺术的形式,使广大的艺术爱好者们能够近距离感受世界各国艺术家的艺术哲思,进而拓展与“一带一路”沿线国家的文化交流与合作,赋予古老丝绸之路以崭新的时代内涵。(耿孟冉


网站制作地址
公众号:嵩山少林武术职业学院
电话:0371-62809555 / 0371--62809603
shaolinkungfu.edu.cn
©2004-2021 版权所有 嵩山少林武术职业学院
豫ICP备15030816号-1 技术支持:红狐企业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