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精品课程> 课程介绍

《武术研学旅行课程设计》开设于2020年,是学院旅游管理专业的核心课程,同时我院校级特色精品课程,是基于研学旅行新业态,以武术特色研学课程设计和实践教学案例为中心形成的一门应用性、实用性较强的课程。承载着我院旅游管理等专业人才培养的基本素养与知识要求,能够充分运用中华优秀传统文化武术来开展研学活动,课程的开设符合当前国内研学形势和要求。课程教学内容设计依托研学旅行背景,围绕研学旅行课程的设计与实施流程开展。包括研学旅行发展概述、研学旅行课程设计目标、方法模式以及研学旅行实务案例(武术研学旅行)等5个项目18个任务,共计四大模块。通过学习学生能够系统的了解研学旅行课程设计的内容,掌握旅行研学课程设计的技能。重点培养学生学习的主动性、创造性和终身学习理念。

经过三年发展,《武术研学旅行课程设计》已经建成了一支学历层次高、实践教学丰富、科研能力较强、结构合理的教学团队。本课程现由10人组成,其中副教授1人,讲师9人,河南省教学名师1名,团队中来自行业企业的兼职教师1人,校、企联合授课。

《研学旅行课程设计》使学生能够了解和掌握从事研学旅行相关工作必备的基础理论知识,熟悉研学旅行课程开发方法与过程,明确研学活动程序与规范,有机融合教育学、旅游学、地理学等多学科方面的理念与知识,灵活机动地开展研学旅行课程实践,探索武术研学旅行,为从事研学旅行课程设计开发、研学指导师等工作打下良好基础。


网站制作地址
公众号:嵩山少林武术职业学院
电话:0371-62809555 / 0371--62809603
shaolinkungfu.edu.cn
©2004-2021 版权所有 嵩山少林武术职业学院
豫ICP备15030816号-1 技术支持:红狐企业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