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嵩山少林武术职业学院召开警示教育大会

发布者:党务部   发布时间:2023-12-02   阅读次数:6406

图片

12月2日上午,学院召开警示教育大会。党委副书记王占强、纪委书记牛超群、党务部主任谷俊出席会议,全体教职工参加会议,会议由王占强主持。

图片

王占强在主持会议时强调,各级党组织和党员干部、教职员工要进一步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及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自我革命的重要论述,认真学习党章党规党纪,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广大党员干部、教职员工要强化敬畏意识、规矩意识、纪律意识,严守法纪底线,自觉尊崇制度、严格执行制度、坚决维护制度,模范遵守党纪法规、中央八项规定、教师职业行为十项准则及学院各项规章制度,以积极进取、求真务实的作风推动学院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推进学院各项事业健康发展。

图片

牛超群指出,各级党组织要强化政治担当,把主体责任扛在肩上、抓在手上,严于律己、严负其责、严管所辖,教育引导广大党员干部和教职员工,知敬畏、明底线、受警醒,以案为鉴,筑牢思想防线,恪守初心使命,保持政治定力,堵塞监管漏洞,落实好全面从严治党的各项要求。他强调,一、要持续开展警示教育。各二级党组织要根据学院《2023年专题纪律教育工作安排》和《能力作风提升方案》,持续不断开展警示教育。全体教职工要利用“身边事教育身边人”的“活教材”,以案为鉴,深刻汲取教训,坚决摒弃“看戏”心态,把自己摆进去,认真对照检视,时刻警醒自己、反思自己、管住自己,把未病当做有病防,坚守底线,常怀初心使命、常思贪欲之害,时刻紧绷廉洁自律这根弦,真正做到知敬畏、存戒惧、守底线。二、要关注重点领域,强化日常监督。各二级党组织要认真履行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落实“一岗双责”要求,坚持“信任不能代替监督”“严管就是厚爱”的原则,对涉及师生利益的重点领域查缺补漏、重点监督。三、加强日常纪律教育,提高免疫力。各二级党组织要持续加强纪律教育,提高师生防范意识,全体教职工要持续加强学院制度的学习,自觉接受纪律的约束。四、要查缺补漏,做好述职廉洁工作。 各二级党组织要按照要求开好组织生活会、民主评议党员等,对党员干部廉洁自律情况进行自查自纠,把从严治党和廉洁教育纳入年底抓基层党建述职内容。

图片

会议集中观看了《师风师德警示教育案例》《高压惩治腐败》警示教育片,党务部主任谷俊通报了高校教师警示教育案例,选取七起典型的师德师风违规、违法行为案例和五起赌博、敲诈勒索、职务犯罪等违法案例进行解读。

来源:嵩山少林武术职业学院微信公众号

网站制作地址
公众号:嵩山少林武术职业学院
电话:0371-62809555 / 0371-62809603
shaolinkungfu.edu.cn
©2004-2021 版权所有 嵩山少林武术职业学院
豫ICP备15030816号-1 技术支持:红狐企业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