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学生管理

开学第一课观感之三

发布者:文化传播系   发布时间:2023-09-18   阅读次数:8878

开学思政第一课观后感

“牢记嘱托践使命,行走中原看巨变。”随着激昂的交响曲我们正式拉开了河南省秋季开学思政课第一课。伴随着时间的记忆,让我们了解黄河故事,体验黄河文化。黄河不只是一个风景河,还是一个文化河。她孕育出了中华民族更孕育出了五千多年未成中断的中华文明!

 正如总书记所说的:“黄河文化是中华文明的重要组成部分,是中华民族的根和魂。”我们要深度挖掘黄河文化中所蕴含的时代价值,讲好“黄河故事”牢记领袖嘱托延续历史文脉,坚定文化自信为实现中华文明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凝聚精神力量。在这片红色的山脉,不变的是红色信仰,是共产党人的初心,使命。生逢好时代,山变青了,水变绿了。

“焦裕禄精神,红旗渠精神”是中华民族不可磨灭的历史记忆,永远震撼人心。共产党员他们迎难而上,无私奉献,艰苦奋斗,科学求实影响着一代又一代的中华儿女。实践证明社会主义是干出来的,新时代是奋斗出来的,奋斗依靠人民,发展为了人民。“立大志,明大德。成大才,担大任。”努力成为担当民族重任的时代新人。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河南征程上贡献我们的青年力量!

 

                                           院系:文化传播系

                                           班级:中文231班

                                           姓名:马秋月


网站制作地址
公众号:嵩山少林武术职业学院
电话:0371-62809555 / 0371--62809603
shaolinkungfu.edu.cn
©2004-2021 版权所有 嵩山少林武术职业学院
豫ICP备15030816号-1 技术支持:红狐企业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