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旅游管理系开展“课程思政”教师业务培训

发布者:旅游管理系   发布时间:2023-06-15   阅读次数:11862

在过去一段时间里高等学校思想政治教育工作主要依靠思想政治类课程实现。课程思政作为一种新的教育理念,逐步在高等学校推行和实施。课程思政作为新时代党加强高校人才培养和思想政治教育的新要求、新举措、新方向,从根本上回应了“为谁培养人、培养什么样的人、怎样培养人"等重大理论与实践问题。

2023613日,为切实提升旅游管理系教师的教育教学水平,我系江闪闪主任针对课程思政对系部全体教师进行教师业务培训。培训围绕“什么是课程思政?”展开,详细讲解课程思政的定义,课程思政的发展背景,以及课程思政的三点内涵。针对“如何建设示范课程?”从某位老师的思政示范课程申报书出发,讲解了思政课程建设的三个要素,五个基本环节以及可以挖掘的思政元素,并举例说明相关内容。针对案例又进行了关于“什么是课程思政说课?”的解释与说明。此次培训,全体老师受益匪浅。

123.jpg

网站制作地址
公众号:嵩山少林武术职业学院
电话:0371-62809555 / 0371--62809603
shaolinkungfu.edu.cn
©2004-2021 版权所有 嵩山少林武术职业学院
豫ICP备15030816号-1 技术支持:红狐企业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