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学习动态

学院党委书记田逸深入马克思主义学院听思政课并开展调研 ​

发布者:党史学习教育   发布时间:2022-03-10   阅读次数:15531

3月10日,学院党委书记田逸深入马克思主义学院听思政课并开展调研。党务部主任谷俊、教务部主任常学川、马克思主义学院负责人郜艳丽和部分思政课教师参加调研。

图片

调研中,田逸聆听了高金慧老师的《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课程。课后,常学川就思政课的现状以及思政课教学改革等工作进行了详细汇报。郜艳丽就马克思主义学院的党建工作、师资队伍、课程建设等进行了汇报。

图片

田逸认真听取了工作汇报,详细了解了马克思主义学院2022年的工作思路,重点调研了马克思主义学院建设、思政课改革创新等工作,并做了充分的指导。

田逸强调,作为高校思政课教师,要坚持“三真”。一、真信马列。要坚信马克思主义的真理性和科学性,要坚信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正确性和优越性,要以马克思主义理论的研究者、传承者的身份不断创新马克思主义理论话语体系,以高度的理论自信和文化自信宣传和普及马克思主义理论,捍卫和扩大马克思主义意识形态阵营。二、真爱学生。对学生要用心、用情,真正关心、尊重学生。思政课是“政治课”,也是“人生课”,要积极地做他们情感的倾听者和思想的塑造者,让思政课成为一门有温度的课。三、真懂教学。思政课要坚持理论与实际相结合、历史与现实相结合、国际与国内相结合,要与时代接轨、与生活接轨、与实践接轨,真正贴近学生的实际生活和思想需求,才会有活力、有张力,让学生感到可亲可信可敬。最后,他提出,希望马克思主义学院全体教师以强烈的责任意识、积极的工作状态、扎实的理论功底、宽广的改革视野,努力把思政课建设成为学生真心喜爱、终生受益、毕生难忘的课程。


网站制作地址
公众号:
电话:0371-62809555 / 0371--62809603
shaolinkungfu.edu.cn
©2004-2021 版权所有 嵩山少林武术职业学院
豫ICP备15030816号-1 技术支持:红狐企业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