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关于开展2024年高校教师国家安全教育教学视频征集与展示活动的通知

发布者:旅游管理系   发布时间:2023-12-06   阅读次数:5580

各省高校保卫学会(协会)、有关高等学校:

为全面贯彻总体国家安全观,进一步落实《教育部关于加强大中小学国家安全教育的实施意见》,在教育部思想政治工作司指导下,中国高等教育学会保卫学专业委员会、教育部高校思想政治工作创新发展中心联合举办2024年全国高校教师国家安全教育教学视频征集与展示活动,现将有关事宜通知如下。一、活动组织

指导单位:教育部思想政治工作司

主办单位:中国高等教育学会保卫学专业委员会、教育部高校思想政治工作创新发展中心、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网

承办单位:湖南大学、重庆师范大学

二、参加对象

高校从事思政教学研究、学生管理、安全(军事)教育以及涉国家安全相关学科专业教学研究的党政干部、在职教师、辅导员、保卫工作者。

三、活动内容及要求

(一)视频征集

1. 围绕《教育部大中小学国家安全教育指导纲要》所明确的国家安全教育主题,征集总体国家安全观、政治安全、国土安全、军事安全、经济安全、文化安全、社会安全、科技安全、网络安全、生态安全、资源安全、核安全、海外利益安全、新型领域安全(太空、极地、深海、生物等)的专题教育教学视频。要求主题突出,授课内容不涉及国家秘密。

2. 授课形式可为室内课堂教学或室外实践教学。视频时长不超过30分钟(前3分钟须为教学实施报告内容介绍),要求能充分体现教师知识能力、教学素养,体现师生互动。视频格式要求为MP4高清格式。

3. 教学视频征集以学校为单位申报,每个单位限报2项,每人限报1项,所有教学视频须经申报者所在单位审核后方可报出。申报人填写《2024年国家安全教育教学视频征集与展示活动申报表》(见附件1)并加盖单位公章,扫描后以pdf格式文件与教学视频一并通过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网上报(操作方法见附件2)。申报截止时间为2024年1月31日。

(二)集中展示

活动主办单位邀请专家对授课视频进行遴选,择优进行网上网下展示。

1. 网上展示。2024年4月15日前,经专家学者遴选入围的教学视频将在中国高等教育学会保卫学专业委员会微信公众号进行集中展示,并出具展示证明。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网、中国大学生在线同步展示。

2. 现场展示。2024年4月13日,组织开展2024年全国高校教师国家安全教育教学风采展示活动(具体事项另行通知)。

3. 推荐展示。在征集视频中分主题遴选一批优秀教学视频作者参加主办单位举办的其他全国国家安全教育活动,进行研讨交流和示范展示。

四、联系人及联系方式

(一)中国高等教育学会保卫学专业委员会、教育部高校思想政治工作创新发展中心(湖南大学)

联系人:赵  鹏 13787310501

             熊剑琴 0731-88823008

(二)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网

联系人:康  楠 010-58582258

             王浩洋 010-58556152

(三)教育部高校思想政治工作创新发展中心(重庆师范大学)

联系人:李  鑫 15902359701


附件:

1.2024年国家安全教育教学视频征集活动申报表2.高校思政工作申报系统(2024年全国高校教师国家安全教育教学视频征集与展示活动)数据上报操作指南3.视频制作指南

4.2024年国家安全教育教学视频征集与展示活动评分标准


中国高等教育学会保卫学专业委员会教育部高校思想政治工作创新发展中心2023年11月13日

转载于高校思政网

上一篇:喜报 | 8金2银!男子团体第一名!
下一篇:没有了
网站制作地址
公众号:嵩山少林武术职业学院
电话:0371-62809555 / 0371--62809603
shaolinkungfu.edu.cn
©2004-2021 版权所有 嵩山少林武术职业学院
豫ICP备15030816号-1 技术支持:红狐企业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