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党委书记田逸到马克思主义学院调研

发布者:党务部   发布时间:2023-02-28   阅读次数:15837

2月24日上午,学院党委书记田逸到马克思主义学院调研。

田逸首先走进马克思主义学院青年教师王怡讲授的《中国近现代史纲要》思政课堂。课堂气氛活跃,师生精神饱满。田逸坐在教室,专注听讲,认真记录,并仔细观察授课教师的上课特点与同学们的听课情况。 

听课结束后,田逸在马克思主义学院召开座谈会,听取了马院关于思政课教学、学生课堂状态、心理健康教育等情况汇报,详细了解课堂教学和学生返校后表现,并就相关问题与大家进行深入沟通和交流。

田逸指出,马克思主义学院在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过程中发挥着举足轻重的作用,要继续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从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全局的高度,从学院教育事业高质量发展的高度,坚持立德树人、铸魂育人,坚持“为党育人、为国育才”。 

对如何上好思政课,田逸指出:一是要真信马列,从内心深处上肯定、赞成和信服马克思主义理论。二是要真爱学生,把每个学生都当成自己的孩子,找出闪光点,教育引导其走正确的人生之路。三是要真下功夫,在学思践悟中练就过硬本领,践行初心使命。田逸指出,思政课教师还要做到三个“走进”:一是要走进社会,了解党和国家大政方针和社会热点问题,并灵活地运用到课堂上。二是要走进学生,了解学生所思所想,不仅在课堂上上好课,还要在课前课后主动了解学生需求,与学生交朋友。三是要走进第二课堂,根据思政课特点开展诸如演讲、辩论等多种形式的比赛和活动,创新教学方法,激发学生学习兴趣和动力,让思政课堂绽放生机与活力。

党务部和教务部负责同志一同参加了听课和座谈。


网站制作地址
公众号:嵩山少林武术职业学院
电话:0371-62809555 / 0371-62809603
shaolinkungfu.edu.cn
©2004-2021 版权所有 嵩山少林武术职业学院
豫ICP备15030816号-1 技术支持:红狐企业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