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教学动态> 教务动态

2022-2023学年第二学期开学第一天 教学检查情况

发布者:教务部   发布时间:2023-02-14   阅读次数:9935

为全面了解新学期各单位教学情况,确保开学各项工作顺利进行,2月14日上午,教务部、质量部负责人带队深入教学一线,以听课、看课的形式,全面了解新学期第一天教学运行情况,重点对教室环境卫生、教学设备运行、教材发放、教师备课及授课、学生出勤等情况进行了检查。

从检查情况来看,新学期开学第一天,全院各项教学工作运转良好,各教学单位展现了新面貌,教学组织有序,任课教师提前到岗,备课充分,教学态度认真。大部分院(系)学生出勤率高,精神饱满,展现了良好的教风、学风

检查中也发现了部分问题,具体如下:1.教学楼走廊和个别教室卫生未及时打扫;2.个别教室课表未张贴到位;3.部分学生上课未携带书写用具;4.个别班级教材尚未发放到位;5.部分班级返校率较低;6.仍然存在学生迟到现象;7.部分课程缺少授课教师。

针对检查中出现的问题,常学川、张志莹主任召开现场工作会议,对教学工作进行再要求:1.及时更新和张贴课表,确保学生对本学期的课程安排情况心中有数;2.了解尚未返校学生的情况,催促其及时返校;3.教室卫生要认真打扫并保持,及时清理垃圾;4.教材务必在今天发放到位;5.明确作息时间表和上课时间;6.采取多种措施确保每门课程顺利开设。

开学第一天教学检查是教学质量监控环节的常规工作和重要环节,各部门、各教学单位为新学期做了大量准备工作,保障了新学期开学各项教学工作的顺利开展和教学质量。本学期将陆续开展一系列的常规和专项教学检查,教风、学风建设常抓不懈,确保教学秩序稳定,教学质量稳步提升。



网站制作地址
公众号:嵩山少林武术职业学院
电话:0371-62809555 / 0371--62809603
shaolinkungfu.edu.cn
©2004-2021 版权所有 嵩山少林武术职业学院
豫ICP备15030816号-1 技术支持:红狐企业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