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校园文化> 校园资讯

2022年“汉语桥—汉语传真情 武术架金桥”伊拉克库尔德地区线上功夫营开营

发布者:嵩山少林武术职业学院   发布时间:2022-09-01   阅读次数:7667


近日,2022年“汉语桥—汉语传真情 武术架金桥”伊拉克库尔德地区线上功夫营正式开营。中华人民共和国驻埃尔比勒总领馆总领事倪汝池,库尔德中华学术文化交流会Barzan博士,郑州少林塔沟教育集团法定代表人、嵩山少林武术职业学院理事长刘海科,学院党委副书记王占强,学院院长助理兼国际部主任刘少菲等出席会议。来自伊拉克库尔德地区功夫营224名营员参加开营仪式。开营仪式由刘少菲主持。

学院理事长刘海科代表郑州少林塔沟教育集团向教育部语中外语言合作交流中心、中华人民共和国驻埃尔比勒总领馆、库尔德中华文化交流会、萨拉赫丁大学中文系等对本次活动的大力支持表示感谢,对参加功夫营的营员们表示诚挚的欢迎。他向参会人员介绍了郑州少林塔沟教育集团在传承和发扬少林武术文化方面取得的丰硕成果。他希望营员们通过此次的“云端”功夫之旅的学习,了解中国的发展历程、读懂中国的现在和未来,同时也期待大家到中国实地感受一个真实、立体、生动的中国。

中华人民共和国驻埃尔比勒总领馆总领事倪汝池在致辞中表示,武术是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重要组成部分,也是外国朋友了解中华文化的重要途径,希望库尔德地区的青少年通过在“汉语桥——中文+武术”功夫营的学习,充分感受汉字的魅力和中华武术文化的博大精深,加深对中国的全方位了解。

学院党委副书记王占强在致辞中表示,学院作为汉语国际推广少林武术基地,积极响应国家“武术文化走出去”伟岸战略,通过“汉语桥”这一平台,以中华武术为媒介,与世界各地开展了丰富多彩的文化交流活动,增进了世界各国人民对中华武术文化的认知和认同。他希望通过此次活动,各位营员能够更加深入了解武术,了解中国文化,成为推动我院与伊拉克库尔德地区进一步交流与合作的使者。

库尔德中华学术文化交流会 Barzan博士在致辞中表示,“汉语桥-功夫营”为库尔德斯坦中文爱好者提供了一个很好的学习交流平台。他希望双方持续保持良好的合作关系,拉近库尔德和中国文化上的距离,增进双方人民的友谊。

营员Delano说:“我学习中文两年了,对中国文化很感兴趣,这次能够参加功夫营我很高兴,我想通过这次的学习,会更加了解中国文化、了解中国武术,我相信这次学习会给我带来更大的惊喜。”

营员Hawkar Ali说:“我是一名武术教练,我非常热爱中国武术。能有机会参加这次功夫营,非常开心,特别感谢嵩山少林武术职业学院给我们提供这次机会,相信经过功夫营的学习,我的武术技能会有很大的提升,我很期待这次学习。”

开营仪式上,全体营员共同观看了郑州少林塔沟教育集团宣传片和学院武术教学成果展。震撼人心的《少林气功》、行云流水的《少林武韵》等节目,无一不让营员们拍手称绝。整场演出以武为道,展现武术之劲,具有极强的趣味性和观赏性,受到营员的热烈追捧。

本期功夫营将历时三周,营员们将通过线上交流方式来学习汉语和武术,领略迥异于伊拉克的河南文化景致和历史文明,还将从服饰、饮食、交通、舞蹈等方面感受中国文化。希望通过本次活动的开展,搭建文化交流平台,为伊拉克武术和汉语爱好者提供互动参与、深度体验中华文化的机会,进一步拓宽中外语言与武术文化的交流路径。

嵩山少林武术职业学院作为国家汉语国际推广少林武术基地,始终牢记推广中华文化的使命,积极响应国家“一带一路”“武术文化走出去”等战略,开展了丰富多彩的对外文化交流活动,并取得了丰硕的成果。截止目前,学院在海外建立了1个孔子学院、2个中国武术中心,32个武术俱乐部,先后承办了18届国际学生线上线下交流活动,接待28个国家5000余名学员学习中文和武术,接待70余批国外校长团来华交流学习,向40多个国家外派汉语、武术教师500余人次,学院的“武林汉韵”巡演团还先后到联合国总部以及俄罗斯、英国、意大利、日本等14个国家和地区进行文化交流巡演,受众数百万人,该巡演项目被评为第八届全球孔子学院大会特色教学案例,入选河南省十大外事经典案例,为推动中华武术文化交流发展做出了很大贡献。新冠疫情以来,学院积极开拓“汉语桥”线上团组项目,进一步推广中国文化,传播中国声音。线上项目围绕“汉语+武术”功夫营展开,以汉语和武术学习为基础,通过体验河南文化,让海外功夫爱好者更好地读懂中国故事、促进中外文化交流。


网站制作地址
公众号:嵩山少林武术职业学院
电话:0371-62809555 / 0371-62809603
地址:中国 · 河南 登封市嵩山路南段
©2004-2021 版权所有 嵩山少林武术职业学院
豫ICP备15030816号-1 技术支持:红狐企业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