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通知公告

关于2022-2023学年第二学期期末教学检查的通知

发布者:教务部   发布时间:2023-06-09   阅读次数:13719

各院(系)部:

为稳定教学秩序,保证教学质量,请各院(系)部成立领导检查小组,检查本学期教学任务落实情况,并对本学期教学工作做出总结,为下学期教学工作做好准备。现将有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基本要求
   
 教学工作是学校工作的根本,期末收尾、期初起步工作尤为重要,各教学单位要严格教学纪律、严格教学规范,确保教学管理不放松,教学标准不降低、教学秩序不混乱、教学质量不滑坡,做好各项教学保障和服务工作,保证本学期的教学收尾工作平稳有序,并按照学校统一部署,科学、合理地安排好下学期工作。
  
 
 二、检查内容

(一)教学计划完成情况

1、各项教学文件(教学大纲、教案、教学进度表、教师日志、作业批改记录)等各类表格的填写完成情况和整理归档情况;

2、各门课程教学任务的完成情况,教学质量情况;

3、实践教学环节实施情况。

(二)教研室工作开展情况

1、各教研室按计划完成教研室工作情况;查看活动记录和相关资料;

2、教师听评课情况(查看听课节数、是否及时评课);

3、教研室工作手册规范填写情况;

4、教研室工作总结认真撰写情况。(重点查看对考试方式改革课程情况的小结)

(三)落实期末各项教学工作安排情况

落实本系部期末各项教学工作。教师评学、学生评教等工作完成情况;期末试卷的出制、审核,期末考试安排以及考风考纪(主题班会)、考前培训和管理等工作落实情况。

三、检查方式

1、各院(系)部组织教研室进行自查,院(系)部进行综合总结,并将教师教学常规检查表、期末教学检查情况汇总表、书面总结电子版与纸质版于6月14日上午11:00之前报教务部吕金芳处。

2、教务部结合检查内容及要求进行检查。
   
 四、检查时间

1、院(系)部自查时间:2023年6月9日-2023年6月14日上午

2、教务部检查时间:2023年6月14日下午15:00

  五、检查结果的使用

 本次检查和平时检查相结合,作为学期院(系)部考核的主要依据。

                                                教务部

                                              2023年6月9日


网站制作地址
公众号:嵩山少林武术职业学院
电话:0371-62809555 / 0371--62809603
shaolinkungfu.edu.cn
©2004-2021 版权所有 嵩山少林武术职业学院
豫ICP备15030816号-1 技术支持:红狐企业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