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新闻资讯

学院武林汉韵表演团震撼亮相第12届东盟艺术文化博览会开幕式

发布者:本科管理部   发布时间:2023-12-12   阅读次数:6018

2023年12月5日,学院“武林汉韵”表演团在泰国碧武里府第12届东盟艺术文化博览会开幕式上奉上了一场气势浩荡的武术盛宴,精彩的演出让现场座无虚席的2000多名观众深深感受到了中华传统武术的特色与魅力。

微信图片_20231212124227.jpg

开幕式上,共有12个国家30个演出团体进行表演,我校武林汉韵表演团作为中国武术代表团队,共参演了6个节目,分别是《少林雄风》《象形拳》《十八般兵器》《少林禅拳》《少林硬气功》《天地人和》,全方位展示了少林武术中的不同套路,包括拳术、棍术、刀术、枪术、剑术等等,将武术的震撼性与艺术的欣赏性有机结合在一起。表演者在台上精神饱满、身姿矫健,把一招一式都表现得淋漓尽致,台下观众的掌声与称赞声一阵高过一阵,一场中华武术盛宴在观众们经久不息的掌声中圆满落幕。

本次首场演出结束后,武林汉韵表演团受到泰国当地媒体的采访,表演团成员郭鹏举在接受采访的时候说:“我们是来自中国河南嵩山少林武术职业学院的“武林汉韵”表演团,非常感谢泰国碧武里皇家大学邀请我们参加第12届东盟艺术文化博览会演出,让我们可以在这样的舞台上与泰国人民分享中华传统文化、中华武术文化,希望将来能与更多喜爱武术的泰国朋友探讨武术,切磋武艺。”演出的圆满成功也赢得了泰国碧武里皇家大学大校长和泰国旅游部部长的高度认可碧武里皇家大学校长为我院武林汉韵表演团颁发“最优秀节目”奖牌。

微信图片_20231212124240.jpg

此次“武林汉韵”演出不仅向第12届东盟艺术文化博览会参会国家代表和泰国当地市民展现了中华武术,同时对于弘扬中华民族优秀传统文化,讲好河南故事、讲好中国故事有积极意义,也进一步增进了中泰两国文化交流和中泰两国人民的相互理解。


网站制作地址
公众号:嵩山少林武术职业学院
电话:0371-62809555 / 0371--62809603
shaolinkungfu.edu.cn
©2004-2021 版权所有 嵩山少林武术职业学院
豫ICP备15030816号-1 技术支持:红狐企业网